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昌双杀亚泰逃离保级区 贝托破荒击碎尴尬主场魔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3日17:05  江南都市报
衡源队球员庆祝中超联赛主场第二胜。
衡源队球员庆祝中超联赛主场第二胜。

  本报讯 记者刘源报道:距离4月17日击败绿城已经127天,距离5月26日朱宝杰破门战平大连已经88天,这些尴尬的主场纪录统统在昨晚被击碎!中超第20轮,南昌衡源主场2∶0击败长春亚泰,对这支本赛季参加亚冠的传统强队完成双杀,同时也将积分提升至22分,在保级对手青岛和重庆本轮双双落败的情况下,逃离保级区一个“身位”。

  本场比赛,南昌主帅朱炯因为停赛依然只能在看台上指挥,上轮战绿城时回归的郑科伟得到首发,现场球迷也喊着他的名字,为之报以掌声,以此鼓励这名老将。开场后衡源没有一味猛攻,而是耐心地传倒渗透寻找机会,亚泰则通过反击和定位球威胁衡源大门,两队都没有获得什么绝对机会,陈志钊一次在禁区内扣过后卫打门被宗垒没收,而亚泰仅有的几次威胁也被表现出色的柏小磊轻松化解。

  下半场开场没多久,衡源右路传中被后卫挡至禁区左路,陈志钊果断地一脚端向门前,插上的贝托抢点头球破门,打破场上僵局的同时,贝托也打破了已经8轮的进球荒,全场沸腾了,江西球迷等这个主场的欢庆时刻已经等了好久。

  率先破门让擅打反击的南昌衡源踢得更加如鱼得水,而亚泰队则开始急躁,教练席上的沈祥福也频频起身,甚至在争议判罚时走进球场对裁判进行指责。第65分钟和第69分钟,衡源做出两次换人调整,李磊替下贝托,邹仲霆替下加迪格罗夫,曾经在衡源上次主场取胜杭州时替换上场为本队的3个进球都做出贡献的邹仲霆昨晚再次成为奇兵。出场仅7分钟,他就在反击中接到陈志钊横敲抢在门将出击前打门将比分扩大为2∶0!这也是邹仲霆加盟衡源之后打进的首个进球,这个在训练时经常受朱炯敲打并屡屡得到替补出场机会的大个子终于没有辜负教练组对他的期望。

  贝托和邹仲霆进球,陈志钊两次助攻,阿莱克斯多次在边路突破,南昌攻击线本场比赛状态都很不错,然而比赛中更为惊艳的衡源门将柏小磊,在对手屡屡通过边路传中和前场定位球轰炸禁区的手段下,他不仅延续了一直以来摘高球的稳健,多次神勇的鱼跃扑救更是令人惊叹,赛后他被评为全场最佳,实至名归。

  在超长的7分钟补时后,终场哨响,八一体育场重现节日气氛,队员们没有忘记前往看台附近向表现同样出色的主场球迷致谢,球迷们则用更热烈的欢呼回应心中的英雄,而当贝托和柏小磊等人退场时,他们的名字更是被球迷海啸山呼。

  (图/记者许南平)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南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