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豫战主裁判上演超级乌龙:全场结束又重赛1分钟

  没有最雷,只有更雷。中国足坛雷人事件层出不穷。昨晚,中超第20轮北京国安主场对河南建业的比赛在补时阶段上演了超级乌龙一幕,主角是当值主裁判张雷,他在比赛没有补满时间的情况下吹响了终场结束哨声,随后发现补时不够,又召集双方队员补踢了1分钟。

  京豫之战,双方在90分钟内战成2比2。最后时刻,第四官员示意全场比赛补时3分钟。然而,当补时仅仅进行到了1分55秒时,主裁判张雷就吹响了全场比赛结束的哨音。此时,双方球员都以为全场比赛结束,脱下球衣向中圈走去准备握手,助理裁判也进入场地组织大家列队。

  此时,北京国安的教练组进入场地,提醒张雷补时根本不够。张雷看了看表,发现确实如此,方如梦初醒。按照规则,主裁判此时完全可以“将错就错”,结束比赛。然而,张雷此时真是人如其名,选择了一个令人啼笑皆非的补救措施,他伸出左手食指向第四官员示意比赛再进行1分钟,并开始召集双方球员进场继续比赛。在此过程中,张雷不断地向双方球员解释着自己看错了表。

  而此时北京国安队的两名外援小马丁和乔尔都已经退了场,北京队的教练不得不将两人从休息室里叫了出来,重新穿上球衣完成剩余的比赛。就这样,双方球员又在场上打了1分钟,然后听到张雷再次吹响终场哨。

  主裁判在一场比赛中两次吹响终场哨,这在中超历史上还是首次。

  羊城晚报记者  林本剑  

  实习生 陈亮嘉 崔砚冬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建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