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帅:我会证明自己是冠军教头 假摔诈伤是中超劣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3日15:19  新民晚报
  沉寂许久后,恩朗终于捡回“射门靴”

  “今天晚上,球员一律不准外出。”1比0战胜重庆力帆,申花与领头羊的差距已经缩小到1分。深夜11时,队员们依然很兴奋,想到外面透透气,尝尝山城小吃。可老布“无情”地对他们说不!

  “这就是纪律!是一支球队立于不败之地的保证。”一杯蜜桃汁轻轻地放在了酒店二楼的餐桌上,布拉泽维奇已经换上了运动装,神清气爽地坐在了记者对面。到中国半年有余,总结也好,回顾也罢,倾吐“申花时间”的经历和感悟,老人家显得十分认真。

  关于纪律

  缺兵少将战重庆,艰苦不言而喻。尽管如此,倔强的老布依然没有带上陈永强和陈雷。“因为他们犯了错。”

  其实,布帅一直在容忍,只是这一次,他忍无可忍。老头一脸严肃,“我们是一支非常有战斗力的球队,球员对我都很尊敬,每次进更衣室,所有人都马上站起来,只有陈永强一人显得不太愿意。”此时,老布站起来,学着陈永强的姿势,很生气。“这两天,我们在重庆比赛,陈永强和陈雷在上海。陈雷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现挺好,可陈永强却还是老样子。我很失望。”

  “即便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表现如他俩一样,这次我也不会带他们到重庆。”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哪怕是输球,老布依然会把纪律放在第一位。在他的字典里,只有一支有纪律的队伍,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关于夺冠

  本轮比赛,在前往辽宁的飞机上,许多人多次向鲁能队主教练伊万询问,谁最可能是鲁能夺冠路上的绊脚石。伊万的答案不是别人,正是年轻的申花。

  “他爱怎么讲就怎么讲。”对手的恭维,老布看得很淡。接下来还有10场比赛,“我只知道,现在申花队内氛围很好,也很和谐。”抿了一口饮料,老布甜在心里。

  尽管外界对申花夺冠路上,板凳深度令人担忧,老布自己却不以为然。“你看,今天我们没有戴琳,不是照样赢球了嘛。”

  “申花夺冠概率有多大?”面对追问,老布不愿意妄加猜测。“不过,我来到中国,不是为了扮演别的角色。我将用一个个事实来证明自己是冠军教头。”

  关于工作

  和多数西方人一样,老布不愿意听到人家说自己“老”,甚至听到老字,他都会很伤心。

  在上海的日子,古稀之年的布拉泽维奇极力证明,自己不仅有一颗年轻的心,还有一个年轻的身体。“每场比赛前,我都要看30多个小时的录像,研究对手的情况。”有时,一盘带子,老人家翻来覆去要看上六七遍。然后做笔记,研究对策。

  家和基地,老布每天重复两点一线的生活,但他并不觉得单调。“足球是我生命中的全部。”所以,过去的30年,老布从来没有停下脚步。

  关于中超

  应该说,今年中超联赛因为老布的出现,让不少中国教练大开眼界。

  假摔、砸伤的现象,在中超联赛中屡见不鲜。打了大半个赛季的联赛,老布提起中国足球,就皱眉头。“这些劣根性,都是小时候踢球,教练没有教育好。”

  “一场比赛,观众看30分钟,60分钟在休息。”老布的话,不仅说给其他俱乐部听,同样也说给自己的球员听。上一场,申花对阵杭州队的关键战役,“小黑”诈伤,被老布坚决换下。回想起那场比赛,他有一丝遗憾,“如果不把他换下来,也许我们能赢下比赛。”但这就是纪律,在成绩和原则面前,老布坚定地选择后者。

  记者钟喆(本报重庆今日电)

  10

  申花力帆

  77’恩朗(申花)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布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