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维森特坐穿板凳变身救急铁卫 20分钟后防体验得赞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3日15: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申花主场迎战天津泰达的比赛中,当场上两位中后卫马蒂亚斯被换下,戴琳受伤导致申花被迫战术调整的时候,我们在布帅的指挥下,看到了一位能前能后的多面手维森特。申花客战重庆,当陈永强、陈雷暂时被布帅放弃留守上海的时候,维森特这位中超赛场上昔日的绝对杀手,在重庆又一次扮演了申花后防线上的救火队员。

  布帅朱骏齐赞维森特表现

  客场艰难拿下重庆力帆的比赛之后,申花主帅布拉泽维奇直言:“维森特是全场表现最好的队员!”而申花投资人朱骏,由于忙于一些公事,只看到了比赛的中间部分,开场和结束都没有看到,但是朱骏还是坦言:“能确保后防不出差错,没有丢球就说明维森特在场上的表现很不错。”

  结束了和重庆的比赛之后,回到酒店用过晚餐的维森特,在谈到他在场上的这个新位置的时候,亲切的笑了起来:“我的足球生涯中,从来没有过这样的经历,上一场打了20分钟后卫,是我生平第一次打后卫。在我看来,这个新的位置非常难打,但是,还好,这场比赛之后,我渐渐熟悉这个位置了。”

  从前锋到后卫能识破对手伎俩

  身高、头球、以及踢前锋的经历,三点中什么是帮助维森特在他的新位置上表现可圈可点的制胜法宝呢?维森特思考了一下之后,给出了他自己的理解,“因为自己踢过前锋的缘故,因此会很清楚对方前锋在处理球时候的一些想法。比如今天在场上,重庆队的前锋一度想从我这里突破然后造成我的犯规去获得点球的这个想法,很容易就被我识破了,所以,对手没有得逞。”

  “不过,在这个位置上我也有担忧的地方,当时听说自己要适应这个位置的时候,我的第一反应就是这是一个挺危险的位置,所有人都向我开炮。”说到这里的时候,维森特自己笑了起来。“还好主教练是在打天津之前的一堂训练课上就让我开始适应这个位置,所以,从天津比赛的最后20分钟开始打后卫,直到现在没有出现在场上没有心理准备的那种状况。”

  乐观看待前所未有的板凳时光

  当笔者和维森特不可回避的提到:他是如何度过在上海的那段打不上比赛的日子时,维森特坦言:“这是一个很好的问题,不过,连我自己都没有想到会有这样的一段时间,在来上海之前,我无论在中超的哪个队伍效力,几乎都是所有的比赛都可以上场。可是来了上海之后,直到之前,我有很长时间都在板凳上坐着,那时候,我也没多想什么,良好的状态,积极的投入训练是我的责任,这是一个职业足球运动员的一份工作。对于我来说,我需要完成教练布置给我的工作。还好,后来我结束了那段板凳生活。”

  维森特的那段板凳时光,外界一直有报道主帅认为维森特还没有达到比赛要求的新闻,对于这些是否给维森特造成了压力呢?“在那个时候,我没有看任何新闻,全身心放在训练,工作上。我只需要考虑我的状态,其他的什么都不需要知道,所以也就没有任何压力。”乐观的维森特笑着做过鬼脸说,“我什么都没有看,所以,很抱歉,我不知道的情况下,那些压力也就不存在了。”

  家人有绝招让维森特忘却伤心

  维森特说他在上海的生活是快乐的,“我太太一直在上海陪着我,以前在西安踢球的时候,她也一样照顾我。其实告诉你们个秘密,不光是我的太太,我的双胞胎的兄弟,以前也在中国陪伴我。当然我的兄弟不是足球运动员,现在他已经回巴西忙他自己的事业去了,只有2007年一整年他都在中国陪我。”

  “那个时候,不知道我和哥哥是双胞胎的时候,一起出门总有人惊讶两个人非常像,周围人,都会说难道我们又两个维森特。”维森特摸着自己的脸,幸福的说着,显然亲情让维森特想起来的时候,就会觉得很甜蜜。“有时候我会有不开心的时候,比如输球的时候,但当我回到家里,以打开门看到我太太的时候,所有的不愉快就会过去,因为她能看出我的脸色不好,就会说一些让我快乐起来的话逗我。”维森特说,这样的时候,他太太让他快乐的杀手锏就是说两人过去一起经历过的一些高兴的事情。

  “比如我太太会和我聊过去我们两个人,在巴西的时候,手拉着手,在海边散步,聊天。这样的回忆会让我觉得一切都没有什么可以难过的。”维森特坦言在中国能有现在的训练比赛状态,他太太对他的照顾是他保持良好心态和训练比赛质量的关键因素。(曲小尤)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