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爆冷惨败 上海小胜重庆--中超积分榜首领先1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3日14:38  劳动报

  申花继续着对榜首位置的冲击。在昨晚进行的中超第20轮比赛中,客场作战的上海申花凭借“小魔兽”恩朗的进球,以1比0艰难击败为保级而战的重庆力帆,成功取得两连胜。由于领头羊山东鲁能意外地以1比4惨败于辽宁宏运,申花与鲁能的差距也再次缩小至1分。

  维森特变身“铁闸”

  在送走多名大牌球员的情况下,申花“低成本、高效率”的运作模式成为中超的一大亮点。而本次前往“山城”挑战为保级而战的重庆力帆,申花的人手更为紧张,能踢中后卫和后腰两个位置的戴琳有伤在身,踢了大半个赛季中卫的老将陈永强因违纪外出而被老布无情“封杀”,新加盟的阿根廷外援则根本难入老布的法眼。万般无奈之下,继上一轮踢了20分钟之后,老布再次让巴西外援维森特客串中后卫。

  出人意料的是,踢前锋能够进球的维森特踢起后卫也毫不含糊,面对重庆队凶猛的进攻,他与叙利亚外援阿里共同镇守的防线竟然如同“铁闸”一般。纵观全场比赛,身材高大的维森特充分发挥了自己人高腿长、防守控制面大的特点,不仅成功地限制了力帆外援金尼的发挥,还多次在后卫线上为队友补漏。

  据老布自己透露,他年轻时代在瑞士执教时,曾经让一个国家队门将去过踢前锋,维森特在“新岗位”表现如此抢眼,喜欢冒险的老布或许会非常乐意地沿用下去。

  恩朗复出一锤定音

  后防线有了保障,还需要有强力的前锋来解决问题。为了避免陷入为保级而战的窘境,重庆力帆选择了主动压出来进攻,这一战术也给申花制造了很大的麻烦,前锋线上的恩朗和里亚斯科斯获得的射门机会并不多。

  机会虽然不多,但申花的效率却明显高过对手。在上半场即将结束时,恩朗的一次头球攻门就险些得分。而在下半场,恩朗几乎是抓住了申花在下半场唯一一次有威胁的射门机会,第77分钟时,申花的长传球到前场,小将吴曦在右路头球摆渡,恩朗禁区内插上捅射破门。

  除了本赛季首轮0比2负于长沙金德之外,这已经是申花连续第19轮比赛取得进球。对于任何一支球队而言,出色防守固然是夺冠的基础之一,但没有猛烈的进攻火力,夺冠恐怕也只能是一种奢望罢了。

  鲁能意外“掉链子”

  比获胜的结果更加令人高兴的,恐怕就是争冠对手山东鲁能的意外翻船了。面对以年轻小将居多的辽宁宏运,已经三连胜、高歌猛进的山东鲁能却完全不在状态,在前25分钟就连丢了3个球,并最终以1比4惨败。

  在身后紧追申花的北京国安也错失了大好机会,在“90后”小将张稀哲开场10分钟就梅开二度的情况下,外援小格里菲斯却非常不冷静地领到红牌,最终让河南建业在下半场扳回两球,最终以2比2收场,与申花的差距扩大至6分。本周,山东鲁能将与北京国安进行一场补赛,如果山东鲁能还不能取胜,那形势对申花来说将变得非常有利。王卫朋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