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球迷出离愤怒矿泉水瓶"送行" 陕西同样不满裁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3日12:31  深圳商报

  新闻发布会后,高歌奇与科萨诺维奇这两位塞尔维亚人紧紧拥抱在一起,此时他们已不是对手,而是同一战壕的“战友”。因为说起8月22日深陕一战的主裁判艾堃,两人立场相同,一个是欲罢不能,一个是欲说还休。而深圳球迷最后用矿泉水瓶送走了搭载陕西队离场的大巴。  裁判左右比赛结果?

  “我不想对裁判的判罚作出任何评价,但裁判的判罚的确对改变赛果起到了一点作用”,高歌奇终于忍不住向当值主裁判开炮了:“第一次,黄凤涛在禁区内摔倒,裁判漏判了点球;然后是聂凌峰手上倒地,客队却继续进攻,主裁判视而不见让陕西队完成了进球……”发布会主持人打断了他:“请不要评价裁判。”

  高歌奇对裁判的指责到底对不对?当事人黄凤涛说:“当时我已经控制了球,孙继海在禁区线附近从后面踢到了我的左脚,这才造成我前扑倒地。就算裁判不给点球,也应该判他犯规,给个任意球。”

  观看视频慢镜头回放,孙继海与黄凤涛的确有身体接触,一位裁判的分析是:判点球有点勉强。可有位深圳球迷却不爱听这样的话:“现在在中超就是会叫的孩子有奶吃。陕西在主场已经赢得了5个点球,深圳一个都没有,陕西还总是抱怨裁判对他们不公。”

  陕西队的第一个进球,的确是因为主裁判对场上情况把握不当所致。聂凌峰左路带球被对方铲倒,当他倒地不起的同时,发生了黄凤涛摔倒在对方禁区、而后陕西队反击曲波进球的一幕。当时陕西球员对聂凌峰的犯规相当恶劣,是一个亮鞋底的踩踏动作,艾堃是掌握有利原则才让深足继续进攻的,他不可能没看到倒地的聂凌峰。有经验的裁判此时应该吹停比赛,追加陕西球员一张黄牌,这样就不会有陕西队接下来的进球,也不会造成裁判此后对比赛的失控。

  陕西同样不满裁判

  如此说来,陕西队应该是受益的一方,不过科萨似乎并不这么看。有记者问:“你曾经说过,陕西队此前12场比赛中有10场遭受了不公平待遇,此役如何?”科萨一边摇着头,一边低声嘀咕为什么总有记者向他提这些愚蠢的问题,然后说:“你们不要老是问这些负面的问题好不好?还想让我被中国足协处罚吗?我可不想再被停赛了。”此前科萨被中国足协停赛3场,本轮刚刚走下看台在场边指挥比赛。

  科萨并非得便宜卖乖。由于裁判水平不高,比赛中孙继海也多次用比较极端的方式表现出对裁判的不满;比赛进行到最后阶段,似乎为了找平衡,被球迷骂懵了的艾堃也曾纵容了深足球员的多次犯规。

  深圳球迷出离愤怒

  赛后,愤怒的深圳球迷聚集在深圳体育场贵宾厅大门口,一定要裁判给个说法,有位情绪失控的球迷甚至一脚踢碎了玻璃门。

  找不到裁判,球迷的愤怒只能发泄在客队身上,陕西队大巴离开时,体育场1号门外聚集了数百名球迷,矿泉水瓶如手榴弹般飞来。大巴被迫退回体育场并改道3号门,但等在外面的数十名球迷还是用矿泉水瓶为他们送了行。而受到辱骂和围困的陕西队,只不过是裁判的替罪羊而已。

  (深圳商报记者 张 蕾)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