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层重压逼出江苏三连胜 舜天:未来十年不愁没人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3日11:54  体坛周报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宁文南京报道

  从在降级圈苦苦挣扎,到三连胜后跃升至联赛第六,舜天的秘诀只是运气吗?显然,吉翔、周云等本土年轻球员的崛起才是真正的原因,而他们能够获得机会,是俱乐部费尽周折为他们争取来的。

  客场输给长春亚泰后,舜天俱乐部高层给裴恩才施加了压力,希望他在用人上要考虑,“赢球了,俱乐部和舆论都没什么好说的。问题是,主教练用人确实给外界留下诟病。很多球员,打的并不是自己擅长的位置,无论状态好不好都是主力,难怪舆论有闲话,成绩也确实糟糕,这样下去保级都成问题了。”一俱乐部高层私下透露说。

  在俱乐部的压力之下,裴恩才选择了妥协。周云、戈伟、吉翔、曹睿等数名江苏本土球员连续得到出场机会,这是老裴入主江苏足球三年来,从未有过的现象。当然,老裴也是颇有微辞,“我现在用你们江苏的球员了,我看你们还有什么好说我的。”据了解,老裴如此委屈自己,除了成绩不佳压力所致,他也希望此举缓解外界矛盾为自己赢得明年合同做努力。

  其实,江苏的吉翔、周云、孙可、戈伟等国奥适龄球员起点非常高,他们在青年队时拿过全国第四,和山东、上海、大连、北京等传统足球强势地区比赛也是互有胜负。“长沙等俱乐部,同一批年龄层次的队员,都打了三四年职业联赛了,我们明显落后了,所以现在必须要求老裴起用他们。”舜天俱乐部高层说道。

  “2008年,这批年轻队员中有5个进入一线队训练,除了大放异彩的吉翔之外,他们中有后来入选国奥的孙可、代表山东打全运会邱冰,还有周云等国少队员。如果他们中一批人没流失的话,整体实力更强。”该高层表示,这批队员能成才,舜天十年内不愁无人可用。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