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频繁丢球暴露实德体能问题 板凳厚度不足更是根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3日01:58  北国网-半岛晨报

  “前几场比赛中,我们的协防做得比较好,所以失球非常少。但在全队体能都有所下降的情况下,前场、中场的协防能力也都随着下降。 ”

  ——朴成华

  上任之初,朴成华的指导思想是立足于守,在确保后防稳定的基础上,再伺机反击。他做得很成功,前4轮比赛中,实德队一共只丢了一个球。但最近一段时间,实德队的防守却出了很大的问题,5场失7球,这样的防守效率恐怕只能到保级圈去混了。是什么原因,令实德队的防守出现了如此大的反差?答案只有一个,队员们的体能越来越跟不上了。

  有些失球是无法避免的,譬如,对阵陕西、山东这样的攻击型球队,实德队想要力保城门不失,确实很有难度。曲波、于海、毛剑卿、韩鹏、李金羽、安塔尔,个个都是攻城拔寨的好手,而且,从整体人员配置上看,他们与实德相比也都只强不弱。但对阵青岛、长沙这样的弱旅,实德队竟然也丢了3个球,确实有点说不过去。此前,在任意球防守上,他们存在一些问题,但现在,防守问题已经扩大到了全队。

  失球并不仅仅是后卫们的责任,在朴成华的战术体系中,对全队都有防守上的要求:不管在什么位置上,一旦失球必须就地反抢,最大限度减轻后防线的压力。可是,现在实德队做不到这一点。谈及最近一段时间失球过多的问题时,朴成华也说:“前几场比赛中,我们的协防做得比较好,所以失球非常少。但在全队体能都有所下降的情况下,前场、中场的协防能力也都随着下降。 ”

  归根到底,问题还是出在板凳厚度上。当全场观众都在高呼赵明剑的名字,对这名在与鲁能队的比赛中带伤作战的勇士表示敬意时,朴成华的心里其实比谁都急:他现在最担心的就是两件事,一是有队员受伤,二是有队员停赛。A13b 高级记者隋海涛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朴成华 实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