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警方立案追究闹事球迷刑责 建业主场资格岌岌可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1日15:45  新民晚报
警方立案追究闹事球迷刑责建业主场资格岌岌可危

在河南建业主场,众多情绪激动的球迷,因不满球队的糟糕表现,而发生骚乱

  中超赛场的火爆,似乎越来越有些变味。周三晚河南建业主场完败江苏舜天后,数百名不理智的球迷集体围堵体育场大门,甚至用灭火器和铁棍攻击执勤警察,引发一场骚乱。昨天,郑州市公安部门和建业足球俱乐部做出反应,警方将立案追究相关球迷刑事责任,坚决追查带头闹事人员,建业足球俱乐部也向公众表歉意。而郑州的航海体育场在如此风波后,主场资格已经岌岌可危。

  主场0比2输给江苏舜天,去年打进亚冠的建业队,如今却在保级的深渊越滑越远。众多情绪激动的河南球迷因不满球队的糟糕表现,赛后聚集在航海体育场东大厅,球迷们高喊主帅“下课”,要求俱乐部作出解释,并烧毁已购买的套票。维持治安的警察挡在通道口,阻止球迷过激行为。

  这是联赛迄今为止,所发生的性质最严重、影响最恶劣的场外暴力事件,足协方面对此也深感震惊。一位高层闻听此事后强调,一旦被查实,中国足协肯定将考虑对相关赛区处以“设零观众比赛甚至取消其主场资格”的重罚。“如果赛区接二连三发生这样的事,我们就必须采取强有力的措施。这些所谓的球迷简直无法无天,给自己的球队抹黑!”

  不过重罚有可能激化相关地区球迷的敌对情绪。要不要处罚河南赛区?能不能通过行业管理手段遏制类似恶性事件发生?中国足协在应对一系列球场暴力问题上陷入了两难。

  值得一提的是,原本在9月3日,中国国家队与伊朗国家队的一场友谊赛,主场就是郑州的航海体育场。如今爆出这样大规模的骚乱,这场比赛还能否按计划放在郑州,又成为一个悬念。

  世界杯结束后的一个多月,从中超到中甲、中乙甚至女足赛场,频频出现暴力事件。最先是球迷、教练、球员屡次袭击裁判,之后又延伸到主队球迷与客队球迷的流血冲突,如今竟出现了球迷与俱乐部冲突、与警察发生对峙。这些早已不是正常球迷的所作所为,这也让真正喜爱足球的人担心:球场内外的暴力何时能休? 

  本报记者 关尹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