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威:对申花仍很有感情 如何看待小毛郜林特殊庆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1日10:29  东方体育日报

  打完和长沙的比赛后,杜威赶往国家队报到。作为队长,杜威在本赛季过去的17轮比赛中代表绿城出场16次,打入两球,助攻一次。唯一缺席的比赛,是绿城与老东家申花的比赛,那场在虹口足球场进行的对决,杜威为了避免尴尬,索性没有随球队一起去虹口,而是选择留在宾馆看完了比赛直播。

  “其实我对申花还是很有感情的,虽然在后三年里的经历不是很愉快,但对于之前在申花的那些日子,那时候所有的记忆,都会留在我的脑海里。”杜威毫不掩饰自己对申花的感情,“不过我现在已经转会了,代表绿城队打比赛,我肯定会义无反顾地帮助绿城获得比赛的胜利,不管对手是谁。”

  谈到绿城即将主场迎战申花,杜威轻描淡写地说道:“这就是一场普通的比赛,赢了也就是3个积分,也不会变成5分、10分。”上一轮比赛,申花主场败给了南昌衡源,但绿城在客场一球领先后,也没能把胜利保持到最后,“有些可惜吧,如果赢下来,可以把积分咬得更紧一些。”

  虽然从网上的新闻里看到了关于主帅吴金贵希望派上杜威和孙吉参加沪杭之战的报道,但杜威还是很谨慎地表示,“这个不是很清楚,第一回合的比赛前,也有这样的传言,但最后我和老大都没能上场,而且我们也是在比赛当天上午才知道自己不能参加比赛。”

  杜威也没有否认想打比赛的渴望,“如果能参加这场比赛,这当然是最好的了,我也想和队友们一起努力,一起争取比赛的胜利。”于是,近期毛剑卿和郜林在进球后做出的一些具有象征意义的庆祝动作,也自然而然地被提及,“小毛和郜林他们的庆祝动作,我都听说了,这是他们表达自己心情、情绪的一种方式。”

  如果某一天,杜威能够以对手的身份出场对阵申花,杜威会不会设计进球动作?“没想这么多,我只知道,代表绿城队上场打比赛时,争取比赛的胜利、为球队贡献进球都是我应该做的。至于进球之后要怎么庆祝,这要等进球发生之后才知道。”


更多关于 绿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