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诚铭:当初被申花淘汰不服气 如今的上海队很陌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1日10:26  东方体育日报

  李诚铭是教练组中年纪最小的一个,为了弥补自己在执教经验上的不足,李诚铭在训练之后的学习进修一直没有间断,和队员们加强交流也是方式之一。在绿城队担任助教即将年满一年,看到球队积极稳定的发展,李诚铭也有不少感触。

  “吴指导带着我们刚来绿城的时候,绿城的基地设施虽然一流,但某些方面并不是非常规范,所以,我们对一队和梯队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不少改进要求。”李诚铭说道,“结果,老板非常支持,老总们也很配合,使得球队在短时间里,各个方面都得到了提高。比如训练内容的安排,训练器材、医疗器械的添加,队员伙食搭配的调整,看似都是小事,但对球队的长期发展很重要。”

  不少人觉得今年绿城成绩提高得比较快得益于多名实力派内援的引进,但俱乐部在小细节上的不断改进提高、球队各方面的稳定投入,让绿城在今年真的有机会如宋卫平期待的那样——与长三角足坛老大申花平起平坐。

  说到上海足球与浙江足球的恩怨,杭州球迷最爱提的就是无论绿城在中甲还是中超,与申花在正式比赛中的交锋记录占据着很大的上风,申花直到今年4月,才凭借一个争议球史上第一次在顶级联赛中战胜绿城。而宋卫平在绿城冲超当年,就喊出了要赶超申花成为长三角足球老大的目标。

  谈到浙沪足球的互不相让。李诚铭回忆道:“其实绿城和上海足球有着很深的渊源。最早的那支绿城队队员的班底,是由上海市少体校、普陀足校等经过申花挑选后剩下的球员组建而成的,我以前的不少队友那时候都去了绿城,感觉上那支绿城队和现在的这支南昌队有些相似。那些人当初是被申花淘汰的,有些并不服气,所以遇到申花踢得就特别凶,这个传统也一直保留到现在,所以说绿城和申花之间的明争暗斗其实从很早就开始了。”

  本周末,申花和绿城这对冤家狭路相逢,这也是李诚铭和几名同事在中超赛场第三次反戈老东家,“其实去年下半年第一次和申花交手的时候,我就没太大的感觉,就是很普通的一场比赛,如今都第三次相遇了,而且这支申花队对我而言很陌生,没几个人是认识的,就更没什么感觉了。绿城俱乐部给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平台,每年的投入这么稳定,球队肯定会认真对待每一个对手,用好成绩来作为回报。”


更多关于 绿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