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昌击退申花实则情理之中 布帅冒进打法成双刃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1日09:42  东方体育日报

  申花输给南昌,对布帅的质疑,一下子风起云涌,连陈芝麻烂西瓜也浮出了水面,像是一场官司的初审。我很奇怪。

  中超球队,强的不强,弱的不弱,大多数球队半斤八两。战申花前,南昌虽然排名末位,但与申花的实力差距,并非头尾间那么大。再说,四连败之后,被逼上了悬崖,南昌队也就蕴藏着反弹力。“兔子急了也会咬人”的俗语,讲的就是这个道理。更何况,南昌在间歇期换了外援。有精神动力,有物质条件,南昌队的强势反弹,也就在逻辑之中了。

  想想看南昌队上半场那两次快速反击,配合得多么流畅多么精妙,而最后一环的射门又是多么漂亮多么精准,真的是让对手也会忍不住伸出手来鼓掌。

  这是世界级的配合。这是世界级的进球。也巧,那天差不多同时,巴萨在与国安比赛的上半场,也打了两次漂亮的快速反击,也有两次漂亮的破门。我在电视上看巴萨,在电脑上看南昌,比较着看,还是南昌那两个球更漂亮。

  还有南昌队的第三个入球,那脚凌空抽射,就是放到南非世界杯赛上,其精彩度也可排在前几位的。碰到这样令人赞叹的世界波,作为对手的申花,除了哀叹不幸、倒霉,别无他法。

  当然,纸上谈兵,要找原因,总是有的。譬如现在对布帅的质疑,就死攻着申花的防守。但在我看来,将攻防分开来陈词,书生意气一番是可以的,但如果按照书生所述去做,那基本成型成熟的套路是会被扭曲的,实际效果也将是更糟的。

  从不被看好,甚至说申花本赛季的主要任务就是保级,到一路攀升,蹿至榜首,申花靠的是什么?不就是大开大合的阵法与突然快速的进攻吗?!你在充分利用球场的宽度与深度,也意味着你也给对手留着宽度与深度。你在使劲拉开对手的空当,也就意味着留着空当给对手。实战证明,布帅这一套打法虽然冒险,但效果还不错,用“很好”也是可以的,毕竟申花现在还排位第二。再则,还锻炼了新人,托着他们大跨步地提升,冯仁亮入选国家队就是实证。

  球场的长度与宽度、上场的人数,都是一样的。你大开大合,让对手缩手缩脚;你不断制造空当,却不留缝隙给对手;这可能吗?申花毕竟只是中超的申花,而非西甲的巴萨。求全责备,雕梁画栋,很笑话。布帅率队踢的是足球,并非陈逸飞挥笔画的仕女。

  其实,布帅并不需要我的辩护。有文说,布帅在闭门思过。哈哈!其实,布帅在屋里一边品着咖啡,一边与助手们说着笑话。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