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纪人曝昌盖因多哥队遭枪击退役 曾努力安慰队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1日06:11  深圳商报

  打通昌盖经纪人的电话,那边传来的声音低沉而伤感:“我刚给他家人打了电话。”昌盖猝死?之前他以为是个笑话,直到朋友来电话,直到发现昌盖的电话无人接听,直到从昌盖妻子那里听到确切的消息……

  “虽然他退役了,但我们一直保持联络,至少隔几天就会通一次电话。”谈到昌盖为何突然退役,经纪人讲了一段小故事——今年1月多哥队的大巴在安哥拉境内遭遇武装袭击,造成9人死伤,而昌盖因为没有进入那届非洲杯国家队名单,幸运躲过一劫。事发之后,他马上从巴黎赶回洛美,像大哥一样陪伴和安慰心灵受到伤害的队友。后来他在电话中对经纪人感慨地说:“与很多事情相比,足球实在是太渺小了。”

  这应该是昌盖选择退役的原因。已经代表多哥国家队踢了4届世界杯预选赛的他,再也不想踢球了,他要换一种挣钱的方式,要让家人过上更好的生活。中国的电子产品在非洲很有市场,特别是那些监视器,在治安状况恶劣的地区大有用武之地,再加上朋友帮衬,昌盖的生意很快做得风生水起。“赚的钱比踢球多。”经纪人一语概括。

  上赛季深足球员因俱乐部欠薪而多次罢赛,多数外援也跟着中国球员一起停止了训练,惟有昌盖一直坚持训练,他后来告诉经纪人:“训练和欠薪是两码事,不训练,周末比赛怎么办?!”

  那么昌盖的死因到底是什么?经纪人叹了口气:“非洲的医院就是这样,对他们的医疗水平你还能指望什么?有关他的病不会再有新闻了,再有也是假新闻。何况我也不想再打搅他的家人,希望他们能从失去亲人的痛苦中快快解脱吧。”

  (深圳商报记者 张蕾)


更多关于 昌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