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足球员震惊前队友昌盖辞世:不敢相信 希望他走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0日14: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上午,深圳红钻队员们在训练时陆续得到了前队友昌盖突然辞世的消息,与此同时,身在北京的原深足主帅谢峰也得知了噩耗,震惊心痛之余,大家打开记忆的黑匣子,共同追忆这位曾并肩作战的5号战友。

  今天中午,身在北京的原深足主帅谢峰从笔者电话里得到了昌盖离世的消息,对此,谢峰深感意外:“我在去年带深圳队时,和昌盖相处了三个多月,大家建立了很深的感情,没想到他就这么走了,这挺突然的。”在谢峰的记忆里,昌盖是一名能力出众的优秀球员:“我去年带深圳队时,昌盖表现得非常好,当时球队改打三后卫,我把佐里奇放在后面,昌盖放在前面,昌盖的出色防守减少了佐里奇和门将程月磊的压力,他的拚抢断抢铲抢都十分到位,他为深圳保级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谢峰称,昌盖最大的优势就是他总是在最危急时刻挺身而出,“有几次门将出击时,昌盖都及时地出现在门线上化解了危机,一次是在对陕西时,在一比一打平之后于海射门,昌盖在门线上把皮球顶出,还有一次是在对河南时,上半时结束时,昌盖又在门线上把球挡出,印象中,他至少有三次是在禁区前补门救险。”对于昌盖未能继续绿茵生涯而选择从商,谢谢深表惋惜:“昌盖是一名敬业的队员,也很有实力,不踢球真是太可惜了,以他的能力,他在中超继续踢球完全没问题。”

  而作为昌盖曾经的队友,深圳红钻队的队员们更为他的英年早逝而难过,黄凤涛表示:“听到昌盖突然去世的消息,我们都很难过,心情也不好。”小黄回忆:“我们和昌盖相处了近一年,他的年龄虽大,但个性却像个小孩子,生活中很开朗的一个人,在球队大巴上,他经常打着节拍唱着歌,也时常逗大家开心,我们都很喜欢他。在球场上,他很负责任,很拚命,是后防线上的一位大将。现在他离开了我们,我们希望他一路走好!”

  队长黎斐是在早上看新闻时得知昌盖心脏病发而离开人世的消息:“我的第一感觉就是震惊,他怎会突发心脏病呢?这太让人感到意外了。我们都不敢相信这个消息是真的。”在黎斐心目中,昌盖在场上是一位经验老道的球员,在场下是一位乐观开朗的大哥哥,“后防线上,佐里奇防高空,昌盖防地面,昌盖的防守很到位,记得他有两次在门线上救出两个必进球,他为球队去年保级起到了很关键的作用。在球场外,他也经常也队友们打闹,特别是我们赢球之后,他就会大唱大闹,没想到,这些竟然都成了永久的回忆,我们再也看不到他了。”

  门将程月磊称:“我也是很震惊,昌盖挺年轻的,就这么去世了。去年他在深圳队表现得相当好,后来听说他不踢球改去做生意了,这挺可惜的,其实他的状态再踢几年都没问题的。”程月磊回忆:“昌盖性格活泼开朗,平时有说有笑爱闹,球场下,他也很追求时尚潮流,爱打扮,发型很酷,出门拖着LV的行李箱....。.到现在,我都不相信他已不在人间了....。.”

  (茉莉香)


更多关于 深圳 昌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