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向申花发起八月战役 夏季甩开上海将直指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0日11:07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报道 连伊万与鲁能高层也没想到,这一周末过得这么幸运,先是自己的球队在最后时刻绝杀泰达,再是申花在8日的比赛里阴沟翻船,这让鲁能以领先申花两分的优势抢回了榜首。“联赛是个长期战斗的过程,对阵强队的胜负并不是决定性的,反而是在对阵中下游球队时才是考验球队是否具备夺冠能力的关键”,伊万说。“8月份接下来的比赛,我们与申花的对手都不算是太强,都是中下游球队,我们可以好好比比球队的能力,分个高下”,鲁能俱乐部微笑着通过记者向申花下了战书。而常务副总韩公政坦言:“在走出腹泻门之后,我们一定要谨防‘中暑’。”

  走出腹泻事件

  7月30日,杭州。鲁能的两名绝对主力凯塔和韩鹏出现了腹泻和发烧,凯塔更被送往医院,韩鹏直到赛前也有虚脱症状。而在7月31日的比赛中,鲁能最终输给了杭州绿城,因为腹泻的影响,之前打进了9个球和里亚斯科斯并列射手榜榜首的韩鹏状态不佳一球未进,而在这一轮中,里亚斯科斯则打进了两个进球,一下子在射手榜上甩开了韩鹏。

  8月1日,鲁能回到了济南,在8月份鲁能将面对6场比赛,其中主场和天津的比赛首当其冲。此时,韩鹏和凯塔也从腹泻中开始恢复,另外一名鲁能大将周海滨也成功复出,鲁能在八月终于人员齐整了一些。此时,俱乐部董事长、山东电力集团总经理李同智宴请了全体球员,球迷们也送去了祝福,在上周三的开放日中他们带着西瓜慰问了鲁能泰山队。

  所有的人都期待鲁能获胜,但他们没有想到比赛会如此艰苦,直到第85分钟,韩鹏才接矫哲传球抢前点破门得分,这实际上并不是一个绝好的机会,但韩鹏把握住了机会。在此之前,鲁能频频浪费了多个比这个更好的机会。

  “能够在比赛最后时刻打进制胜一球感到非常高兴,我们最终能够胜利恰恰是因为我们一直渴望胜利,一直没有放弃比赛。”韩鹏告诉记者。在进球之后,韩鹏再一次出现了体能透支的情况,但他最终坚持完了比赛。“我不会想金靴的事情,但我希望多进球帮助球队,多多益善。”韩鹏说。

  “这场胜利,让我们走出了杭州失利带给我们球队的不利影响,我们重新收获了信心,随着人员更加整齐,我相信我们会在随后的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韩鹏告诉记者。鲁能常务副总韩公政则表示:“比赛之前俱乐部和队员们就意识到比赛会非常艰苦,要知道天津目前状态正好,这场比赛下半场队员们的表现非常好,球员和教练战略思路非常统一。我非常满意队员们的表现,相信这场艰苦比赛的胜利会带给球员们更多的信心。”

  和申花比拼“八月战役”

  这场胜利之后,夏天已经悄然过去,但初秋的炎热却是任何人都无法忽视的,鲁能需要在8月份面对5场比赛。

  这五场比赛分别是第18轮到第21轮的四场比赛,山东鲁能的对手分别是客场对阵重庆、主场对阵大连、客场对阵辽宁、主场对阵江苏舜天,在此期间的8月26日,鲁能要主场对阵北京国安,这是中超第7轮鲁能主场和北京国安的补赛。有意思的是,在9月11日第22轮,鲁能就要客场挑战北京。

  在原来的赛程表上,鲁能主场和江苏舜天的比赛安排在8月28日进行。因为鲁能26日要补赛,鲁能也和江苏舜天俱乐部协商希望比赛推后两天,江苏方面同意将比赛推迟到8月30日,这让鲁能方面非常高兴。

  在此期间,上海申花也要进行4场比赛,分别是客场对阵杭州、主场对阵天津康师傅、客场对阵重庆、主场对阵大连实德。两个球队在八月份的表现非常可能决定联赛最终的夺冠走势。“这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月,我们要步步为营打好比赛。”伊万和韩公政都如此表示。

  应该说,鲁能和申花在八月份遭遇的挑战都不是很大,鲁能客场对阵辽宁比较困难,申花客场对阵杭州也是艰苦的比赛,但其他比赛的对手都相对较弱。不过韩公政也提醒球员避免阴沟翻船:“现在的中超根本不敢说强弱,在第一阶段我们客场击败了上海申花,但也被很多球队逼平,所以对于比赛的球队一定不能心存小视,那些嘴上说重视内心却轻敌的行为是不允许的,客场输给杭州时球队中就已经露出了轻敌的苗头,虽然比赛的失利有很多客观因素,但主观因素也是不容忽视的。在这个炎热的月份里,希望队员们一场一场咬牙拼下去。”韩公政也表示,会在球队中采取措施,让队员们千万不要有任何轻敌行为:“腹泻让我们输掉了一场比赛,希望在后面的比赛中队员们不要再‘中暑’。”

  鲁能高层甚至用申花被南昌击败来提醒队员,“别在对阵弱队时就放松了,打弱队的成绩有时候将直接决定争冠的走势,因此我们要以申花打南昌的比赛为鉴。”

  鲁能的队员们自然充满了信心在8月份取得好成绩。在过去的6场比赛中,鲁能取得了5胜1平的战绩,球队正处在较好的状态。“把弱队当成强队打,把每一场比赛都当成关键之战,一点都不能放松。”队长刘金东告诉记者,韩鹏则希望延续良好的状态:“我希望进更多的球帮助球队,争取帮助球队在这个月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鲁沪8月赛程第18轮杭州绿城VS上海申花、重庆力帆VS山东鲁能第19轮山东鲁能VS大连实德、上海申花VS天津泰达第20轮重庆力帆VS上海申花、辽宁VS山东鲁能第21轮山东鲁能VS江苏舜天、上海申花VS大连实德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鲁能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