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球员庆幸只输0比3:巴萨认真能把我们打成筛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9日11:40  体坛周报

  谁要是现在去安慰国安老帅洪元硕说,这是场毫无意义的比赛,他听了肯定会不开心。老帅赛后对记者说了句实在话:“确实受益匪浅。要不是对手悠着,不会是输3个这么简单!”很多国安队员也认可这点:“要是人家认真起来,很可能把我们打成筛子!”

  输了球,洪元硕的脸色没什么变化:“结果是早就想到的,不会影响到我什么。这真的很正常,别说对方8个主力没来,就是梅西、伊布都不在,我们一样输。”老帅觉得,关键是能通过比赛学到什么,“大到打法、战术,小到身体运用,都非常值得我们学习。虽然是在咱们联赛间歇期间,虽然对方并未尽全力,但值得我们学习的东西太多了!”

  记者从一位电视台同行处得知,老帅下场后就已“预定”本场比赛光盘——从巴萨身上复盘,效果肯定更明显,“个人能力不是一朝一夕能提高很多的,但对方很多先进的东西,我们真的该借鉴。所以这场比赛意义很重要,绝不是一场简单商业比赛,不重要就不看重。”

  老帅甚至认真分析起了几个细节:“看阿比达尔的防守,个人能力是一方面,但从卡位、站位到动作的合理程度,都值得我们的后卫学;伊布的进球,同样有个人能力原因,但这种常规推射,对技术要求并不高,为什么我们的队员就做不出来?这都值得总结。再往大了说,对方如何通过倒脚撕破我们的防守,这一直是很多中国球队渴望学习的,有这样的机会,怎能说这场比赛没用?”

  国安球员的评价也很客观。一位队员笑着和记者开玩笑:“人家肯定没使劲。要是进1球给1万欧元,估计今天灌我们5个算我少说。”通过交手,球员们实在地体会到了与高水平球队的差距。王长庆说:“电视上看,和在场上真的过招,感觉差太多了。电视里,你感觉他们的倒脚很慢,似乎你稍微快点就能断下,真踢,说实话,不是那么简单。能学的太多了。”

  在中超中身体算很不错的乔尔,在和对方对抗时始终都占不到优势。赛后,乔尔也认真地说:“很多值得我们借鉴,别因为只是场商业赛,我们就不去研究过程。”世界杯上曾与西班牙交过手的小马丁更有发言权:“这支巴萨少了很多西班牙国脚,但他们代表了西班牙队的打法,两队不在一个级别上。值得庆幸的是,对方疏忽时我们也曾有机会。针对这场比赛进行反复研究,才能让球队进步。”

  另一个焦点是与大腕梅西和伊布的对抗。本场两人都不在最佳状态,且国安队对两人相对宽容。一位队员下场后给记者发短信:“别说我们不防,就是刻意去防现在没状态的梅西,一样没戏。”至于伊布的进球,门将张思鹏赛后对记者说:“我现在终于明白了一句话,什么叫最简单的方式最有效。我看着他射门,就那么简单,就是没办法。还说什么?好好学吧。这场比赛,够我们学一阵的。”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