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中国行完美落幕 国安队长徐云龙获最有价值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9日03: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8月8日晚,在2008北京奥运会胜利开幕两周年的日子,中国国家体育场——鸟巢再度迎来了一场激情澎湃的体育盛会。“奥迪·2010巴萨中国行”的压轴大戏——巴萨国安友谊赛在近6万名现场观众和全中国上亿电视观众面前激情上演。最终,巴萨凭借6号罗伯托、11号诺利托和9号伊布拉希莫维奇贡献的3粒进球,以3:0的比分战胜了主场作战的北京国安队。

  比赛正式开始前两个多小时,来自北京乃至全国各地的巴萨和国安球迷就早早的汇集到鸟巢。他们身着两队的球衣,吹着喇叭,挥舞着钟爱球队的旗帜和围巾,在球场外挥洒着内心的激动与喜悦。

  当晚的鸟巢俨然成为了足球的乐园,每一个与足球相关的元素都令他们热情更加高涨——在两个观众主入口外的奥迪R8和奥迪Q7展车同样让球迷疯狂!足球让分别支持巴萨和国安的球迷彼此之间没有任何隔阂,许多球迷在两辆奥迪展车前合影留念。

  赛场外的球迷激情似火,赛场内的热力则更是远远超越了当晚摄氏30多度的炎热气温。鸟巢的整个看台完全被红色、蓝色和绿色所覆盖。在两队球迷汇成三色的海洋中,有一群特殊的观众,他们就是最幸运的巴萨拥趸兼奥迪用户,他们以自己的Q7为巴萨球星提供了访华期间的专属座驾,此刻他们已再度准备好,将为巴萨将士而欢呼。

  19点50分左右,身着传统红蓝间条衫的巴萨和身着绿色球衣的国安两队球员与球童携手走进了比赛场地。看台上数万名现场观众立刻爆发出的雷鸣般的欢呼声。在这些有幸牵手西甲和中超冠军队员入场的球童中,有22名来自于接受“奥迪童梦圆”公益项目捐助的四川绵竹地震灾区。这些来自地震灾区的儿童在此刻成为了全世界最幸福的球迷。

  晚上8点,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张晓军先生为比赛开球。巴萨国安对抗赛也随之正式打响。本场比赛,梅西、伊布拉希莫维奇、米利托、凯塔、阿比达尔、马克斯维尔等巴萨一线球员悉数登场。

  作为世界足坛第一个“六冠王”和上赛季西甲冠军,巴萨从一开场就展现出王者气魄。上半场开场仅10分钟,国安的角球被巴萨后卫解围后,巴萨获得了一个反击的机会,奥里奥尔将球横敲,后排插上的6号罗伯托轻松推射得分。3分钟后,巴萨右边路阿德里亚诺在禁区外传中,后点的11号诺利托在无人盯防下推射,再下一城。世界足球先生梅西在比赛中有两脚射门分别击中了横梁和立柱,遗憾地与进球失之交臂。之后双方虽各有数次射门机会,但均未能破门,临终场前一分钟,瑞典前锋伊布拉希莫维奇摆脱国安后卫防守,禁区外推射,将球打入球门死角。

  随着主裁判的一声哨响,巴萨最终3:0的比分战胜北京国安。这也是巴萨继2007年在丰台体育中心3:0战胜北京国安队之后以同样的比分再次战胜“御林军”。国安队长徐云龙凭借在本场比赛中的出色表现,赢得了“最佳球员”称号。赛后,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张晓军先生为他颁发了最佳球员奖杯。

  巴萨的二度造访,不仅征服了京城球迷,更让全中国的球迷都享受到世界顶级球队和球员的王者风采。当巴萨球员们在现场球迷震耳欲聋的欢呼声中举起奖杯的时刻,国安将士们也热情地鼓掌,向对手表示祝贺。今晚的比赛,没有失败者,没有遗憾,只有热爱足球的人们发自内心的喜悦!

  

相关专题:2010巴萨中国行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