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各项最佳:南昌演绎巴萨式入球 强援神兵天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9日01: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超联赛第17轮,南昌衡源于客场击败上海申花,冷门氛围中南昌队缓解了自身保级压力,也改变了榜首领跑形势,阿莱克斯-桑德罗“神兵天降”般发力,提升球队战斗力的过程中,送出了“巴萨式”的精彩入球;山东鲁能重返榜首的过程中,主帅伊万的指挥也给出了醒目亮点。以下是新浪体育评选出的中超第17轮各项最佳——

  最佳入球:阿莱克斯-桑德罗(南昌衡源)

  就在北京国安正与巴塞罗那进行友谊赛的同时,本轮的中超赛场上,南昌衡源就打出了令看客极其舒心的“巴萨式”入球:第38分钟,南昌队反击中加迪戈罗夫将球交给陈志钊,然后是阿莱克斯-桑德罗,再是加迪戈罗夫,最终由阿莱克斯-桑德罗推射破门,整套进攻始终于运动战中以流畅节奏细腻传递,整套进攻也因此视对手防线如无物。这一次入球攻势,也可从根本上解释,为什么南昌队本轮能在上海滩爆冷。

  最佳球员:阿莱克斯-桑德罗(南昌衡源)

  “神兵天降”,中超赛场在不断见证、更是期待着如此的情结,可以说里亚斯科斯本赛季来就是以如此方式震慑了中超,而本轮的阿莱克斯-桑德罗,又正是在里亚斯科斯与申花面前,将此情结进一步升级。两个入球一次助攻,说他令申花阵营目瞪口呆绝不过分。上一段落所提及的入球也只是阿莱克斯-桑德罗比赛表现的一个闪回,他是进攻策动者,也有能力成为终结者。上赛季他在南昌队的冲超轨迹中给出了决定性表现,本赛季前虽被放弃,但此战的表现足可证明南昌队于世界杯间歇期将其请回的正确性。合适的外援难得出现,既然出现了,我们就没理由轻易放弃。

  最佳教练:伊万科维奇(山东鲁能)

  申花本赛季的一路疾进,本就是以防守反击为主线策略的,本轮的南昌队在客场击败申花,突出的也就是防守反击的效率,朱炯于战术布置、球员心态调节,以及对阿莱克斯-桑德罗的重新启用,都体现了主帅引导球队的积极作用。不过,完全可以成为本轮最佳教练的朱炯,比赛中毕竟是出现了入场抗议并被驱逐的情况。所以本轮的最佳教练,理应另有选择。

  是的,伊万可以获选本轮最佳,绝对可以。同泰达这场较量,从果断拿下米加、派出莱昂,到下半场再派出李金羽加强锋线冲击,尤其是安排鲁能下半场在右路“大打出手”,充分体现了伊万对比赛进程的判断力,鲁能也最终通过右路的不断传中找寻到了制胜球线索。伊万换下郑铮后用卡洛斯担任左边后卫,安排也是果断的,而卡洛斯给出的后续亮点也证明了这手笔的正确性。

  最佳球队:南昌衡源

  中超绝对不需要用“无弱旅”的说词来贴金,但本轮之前的副班长南昌队能客场击败此前的领头羊申花,让我们无法不感叹“无弱旅”这情结。更有实际意义的是,中超的观赏性与悬念,也就在这弱胜强的冷门效应中被放大。有出色的外援,有陈志钊这样闪亮的本土新人,南昌队虽然是升班马,虽然还在承受相当的保级压力,但自身的战斗力已得到体现。南昌的不懈努力,也必然鼓励其他的榜尾球队,一并影响到榜首集团的走势。联赛因此才会更精彩,更好看。

  (木之火)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