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前瞻:申花欲欺副班长 两大危机主帅狭路相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07: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和8日,中超联赛第17轮赛事将展开6场较量(深圳红钻1-1平北京国安,已提前进行;青岛中能VS重庆力帆一战改至9月4日进行),联赛领跑者上海申花将对阵排名垫底的南昌衡源,山东鲁能主场对阵天津泰达,这两战走势将判定榜首归属;长春亚泰主场对阵江苏舜天,亚泰能否避免4连败是舆论关注热点。

  陕西中建VS辽宁宏运(主队在前,下同)

  比赛时间:8月7日 周六 17:00

  比赛地点:陕西省体育场

  天气:多云 35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西安三套、辽宁公共

  预测结果:主队不败

  中超历史上双方交锋过11次,陕西队(及前上海国际)5胜3平3负稍占上风;本赛季首回合交锋中,辽足主场2-1击败陕西。自第12轮击败申花后,陕西队近4轮1负3平,上轮客场战平实德后已是遭遇3连平,且该场赛后又出现了孙继海与科萨被足协禁赛、罚款的情况,显然此战对于陕西队不仅有抢分重任,更有维护及提升自身士气的意义。

  与陕西队积19分列积分榜第10位不同,辽足积25分位列第5,依然处在冲击榜首集团的位置,上轮辽足在上演帽子戏法的杨旭带领下5-1大胜亚泰,状态可谓正佳。此战面对有些许“哀兵”意味的陕西队,也是对辽足稳定性的深入检验。

  山东鲁能VS天津泰达

  比赛时间:8月7日 周六 19:30

  比赛地点:山东省体育中心

  天气:多云 25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山东体育、天津体育

  预测结果:主队胜

  中超历史上双方已交手13次,鲁能8胜4平1负占据绝对上风;本赛季首回合较量泰达主场1-1战平鲁能。抢得“半程冠军”的鲁能上轮输给绿城,榜首位置又让给申花,不过鲁能落后申花仅1分(鲁能积29分),且少赛1场,事实上依然掌握着“领跑”主动权。本轮李金羽将解禁,米加已伤愈,加之周海滨、崔鹏都有望复出登场,鲁能中前场的人手重新充裕起来,众所周知这是鲁能战斗力的前提性保障。

  从交锋历史上看泰达很是被动,不过近期陈涛的加盟已体现了提升泰达中前场的作用,近两轮泰达同以2-1的比分相继击败建业、中能,于积分榜的位次也上升到了第6位(23分)。对比观察陈涛、邓卓翔以及鲁能新援莱昂的表现,是本场一大看点。

  长沙金德VS杭州绿城

  比赛时间:8月8日 周日 19:00

  比赛地点:贺龙体育场

  天气:多云 28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杭州少儿

  预测结果:客队不败

  中超历史上双方交手过7次,绿城2胜3平2负同金德势均力敌;本赛季首回合交锋,绿城也是在主场1-1战平金德。不过双方当前的联赛走势完全不同于“历史均势”,绿城积26分位列积分榜第3位,上轮力克鲁能尤其体现战斗力;而金德积15分,位列积分榜倒数第2位。

  绿城方面已明确表示了对亚冠资格的渴求,此战能否按照实力对比收获胜局,是绿城能否继续胶着于第一战团的关键;对于金德来说,现实任务就是力争抢分。上轮因“攻击裁判”,金德刚遭遇了足协处罚,甚至流露出了“退出中超”的态度,此战裁判对金德的判罚必然很敏感,金德在心态上的控制也必然是要点。

  河南建业VS大连实德

  比赛时间:8月8日 周日 19:00

  比赛地点:航海体育场

  天气:多云 26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河南公共、大连文体

  预测结果:主队胜

  中超历史上双方交手7次,建业2胜3平2负同实德形成均势;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实德主场1-1战平建业。作为“半程季军”,建业在上轮客场0-1输给力帆后,排名迅速下滑到了第7位(23分),本轮可以说是建业的“分水岭”——胜则意味着继续胶着第一集团,如若不胜,则很可能进一步滑向中游行列。

  实德积20分位列第9位,也是“可上可下”的情况,鉴于中超榜尾集团的错综形势(实德领先垫底的南昌队5分),实德如不能抢分,保级压力就将直接放大。

  长春亚泰VS江苏舜天

  比赛时间:8月8日 周日 19:30

  比赛地点:长春经开体育场

  天气:中雨 18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吉林文体、江苏体育

  预测结果:主队胜

  双方自去年开始于中超过招,迄今3战亚泰2胜1平;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亚泰客场2-1击败舜天。上一轮1-5惨败给辽足后,亚泰已遭遇了联赛3连败(积17分,第13位),本赛季迄今亚泰共输掉了9场(同南昌队一样,为中超输球最多);舆论一直在关注沈祥福的帅位,但也就是在“沈祥福帅位难保”的认识越发升温时,沈祥福的帅位却很显“稳固”,球队内部氛围也较为平缓。本轮之前,又见相关舆论做出“如4连败,必然下课……”之类的推断,多少已有些老话重提、淡而无味。

  不过,亚泰在中超历史上还不曾遭遇过4连败,并且本轮对阵舜天,在理论上也确实是亚泰终止颓势的良机,否则亚泰就必须踏实面对如此课题:接下来,该如何保级。舜天目前积分为18分,力求抢分才可缓解保级压力。说来也有些巧合,舜天主帅裴恩才目前也在压力下,其帅位稳固性也引发了舆论的持续关注,

  上海申花VS南昌衡源

  比赛时间:8月8日 周日 19:45

  比赛地点:虹口体育场

  天气:多云 27摄氏度 南风4-5级

  电视转播:上海体育

  预测结果:主队胜

  “领头羊”与“副班长”之间的对话。本赛季首回合交锋中,申花客场2-1击败南昌。上轮主场2-1击败金德后,申花重新回到了榜首位置,从本轮对阵理论形势看,申花较鲁能占据相对优势,理解来,此战对于力求争冠的申花来说,也有“必须赢”的意味。宋博轩上轮吃到红牌,这对比较稳定的申花阵容会造成些许影响。

  对于南昌队而言,保级形势已很危急,本轮如果不能抢分,有可能会被其他球队在积分上甩开,将进一步造成后续赛事的被动。申花强大的攻击线,将直接考验南昌队的保级成色。

  (木之火)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前瞻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