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足酷暑中训练门将累到虚脱 四大强援无一铁打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5日16: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近日,深圳茅台红钻队顶着酷热的三伏天备战联赛,由于主场与国安的比赛已提前在6月份打完,和其他球队相比,红钻多出一周的休息时间,主帅高歌奇希望利用这一段时间来完成新老队员的磨合,他对二次转会期间引进的四名新援寄予了很大的期望。

  由于深圳体育场正在进行大运会倒计时的活动,红钻队近日的训练课全部被安排在南山喜地根球场进行,同时,考虑到鹏城天气持续“发烧”,教练组将训练时间推迟到下午五点开始。尽管如此,在昨天的训练课中,主力门将程月磊中暑了,还有其他的队员也有不适的反应。

  和往常一样,程月磊、张迅伟与施宁三名年轻门将在萨维奇的带领下,完成一组组的扑救练习,他们不停地在草坪上摸爬滚打,在37度的高温下,程月磊终于顶不住了,并出现了虚脱的中暑现象,队医及时地对他采用了冷却疗法,同时,让他服用人丹等药物。在草地上休息了一会儿之后,程月磊又爬起来,自言自语地说:“不行,我还得再去练练。”

  而在另一块草地上,队员们都在高歌奇的指令下,挥汗如雨地进行训练,球场边堆满了队员们喝过的水瓶。这样的天气,对于来自南半球的基伦与维切里奇而言,是一种极大的考验,他们不停地补充水份,然后将凉水浇在头上,以达到降温的目的,而最晚加盟的狼娃王尔卓也在跑步中适应南方的桑拿天。

  主帅高歌奇也说自己要中署了,他用一块冰袋敷着自己的额头,队医和队务嘲笑他时,他狠狠地给了他们一脚,还挥舞着冰袋追打他们,很显然,红钻在近四轮拿到8分,这让高歌奇如释重负。

  昨天的训练课上,成亮、维切里奇、基伦和王尔卓这四名红钻新援整齐亮相,高歌奇告诉记者:“今天的训练,才是这四名内外援真正的第一堂合练课,相比之下,维切里奇的状态要好一些,因为他到的时间早一点,当然比基伦适应得更好一些,不过,这四个队员还需要一段时间调整到更好状态,尤其现在休息一轮,我们可以有更多的时间让新老队员磨合得更好一些。”

  “具体来讲,维切里奇和基伦虽然抵达深圳的时间很短,但是他们的能力,大家都有目共睹,做为世界杯球员,他们充分体现了他们的经验和能力,相信这两名队员对我们队的帮助会很大,等他们状态更好,对球队的帮助会更大。王尔卓到得最晚,直到与南京比赛前,他才和球队一起踩场时练了半堂训练课。在比赛中,王尔卓虽然还没有达到最好状态,但是可以看出,他有一些出彩的方面让教练很欣赏,他在训练中也是在努力抓紧时间来调整状态,我们相信他会在今后表现出更强的能力。”

  对于新援的加盟是否会影响阵容的稳定这一话题,高歌奇回应:“没有任何人能确保得到主力位置,大家的机会都是公平的。而在很多时候,我们需要根据对手的情况来制定首发阵容,比如有时我们需要一名高个子球员顶在前面,有时需要个子不高但更灵活的球员。我希望队员都能达到最好的状态,尤其是王尔卓,他有很长时间没有打比赛,如果所有队员能达到百分百的状态,教练选择的余地会更宽松一些。”

  红钻队员们在训练场上夏练三伏,俱乐部也在尽力搞好后勤工作,今日中午,红钻副总李虹来到球队驻地和工作人员进行交流,希望他们在球队伙食等方面为队员们提供更周到贴心的服务,以保障队员们打好后面的比赛。(茉莉香)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