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萨:裁判犯错为何不遭惩罚 足协一直不太喜欢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4日23: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三次重返中国,59岁的科萨本想以隐忍的态度去迎接中国足球的挑战,但事实证明中超却是引爆炸药的导火索。上轮中超联赛陕西客场挑战大连实德,科萨由于顶撞裁判被当场罚下,事后被足协纪律委员会课以禁赛三场、罚款两万的处罚。令人惊奇的是,这个结果竟在科萨的意料之中。在接受新浪体育专访时,科萨表示,“我知道他们一定对我追加处罚,中国足协一直都不太喜欢我,但当时比赛完全让人看不下去了,在那种情况下,陕西不可能赢球。”

  科萨在电话里自嘲地对笔者说:“主裁判罚下了我们一个无辜的球员,然后又送给大连队一个点球,大连又是在最后一分钟把比分扳平,这场比赛不像是两支球队在踢,完全是主裁判一个人在控制比赛。”此前多次与笔者的交流中,科萨都表示自己的脾气已经改了很多,“我都快60岁了,又了解中国足球情况,不会再生气了,但在当时的那种情况,我要是不愤怒生气,我都不是我自己了。”

  科萨半开玩笑地说:“中国裁判已经盯上我了”,脾气火爆的科萨在中甲和中超的历史上,先后四次遭受停赛处罚,有一次甚至被停赛6场,2003年科萨率实德客场战阿联酋艾因, 赛后科萨狮吼主裁判,为此亚足联追加给了他停赛5场的处罚。不过科萨认为每一次处罚都有失偏颇,“裁判在犯错误,但是没有人去惩罚裁判,表现不好的裁判在消失一段时间后,又会精神抖擞出现在运动场上,然后他们接着犯错误,然后再消失,再出现。”

  科萨最不满的是孙继海被停赛三场,因为继海刚刚停赛复出,“一点都不吃惊孙继海会被追加处罚,这就是中国足协的一贯做派,虽然孙继海对我们很重要,但陕西有11个孙继海。”对于大连球迷,科萨也有话要说,“我把我职业生涯的最黄金时光奉献给了大连,但是他们更多是给我嘘声,这让我非常遗憾。我希望在我的第二故乡奉献出一场精彩的比赛,但是却没有。”

  科萨一直对中国足球抱有信心,5月份签约陕西之前,听说中国足球在净化环境,提高裁判水平,科萨觉得中国足球是一个新的开始,但发现各方面的条件依旧处于落后水平,“裁判的执法水平很差,很容易毁了一支球队,下半年联赛的夺冠和保级形势将更加激烈,如果裁判的执法再不提高的话,还会引起更多的愤怒和争议,我不希望看到中国足球变成这个样子,我是带着理想回到中国的。”

  5月份科萨接手陕西的时候,当时“中国皇马”处于副班长的位置,三个月过去了(期间1个月的间歇期),陕西中建排名已经脱离降级区跃升到了第10,“今年是球队的磨合期,谈不上取得什么成绩,明年才敢提夺冠。下轮主场对辽宁的比赛,陕西队将用一场胜利来反击各种质疑。”

  (刘峰)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6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科萨 陕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