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纪委会:裁判人身安全须获保证 处罚不是目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4日21:23  体坛周报

  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每次发生裁判员被袭事件,足协纪委会就得开始忙乎了,他们忙的无非是一件事:调查取证并开出罚单。纪律委员会主任王小平是中国政法大学教授、法律专家,他经历了大小数十起处罚。面对记者,他表示:“其实,我们每次开会的时候真的不愿意做出处罚,但是不处罚又不行,否则秩序就无法得到保障。我一直认为,处罚只是手段而不是目的,希望通过这样的手段来规范好职业联赛的秩序。”

  王小平告诉记者,最近一段时间,个别俱乐部的官员、教练员、队员和球迷如此破坏球场的秩序,是他和其他法律界专家没有想到的。“对于各个赛区的秩序来说,光靠处罚的威慑力还不够。赛风和赛区秩序要想更好,必须进行综合治理,安保这块上要投入更大,赛区要做好应对各种状况的预案。向场地内投掷矿泉水瓶等杂物、球迷冲进场地等现象不要再出现,绿茵场上展示的应该是积极向上的形象。”

  球迷的过激行为,个别俱乐部官员、教练员和队员的不冷静行为,让裁判员的人身安全遭受了极大威胁。作为法律专家,王小平有着清醒的认识,“裁判员在场上执法,不管是对是错,都要绝对尊重和服从,不能采取不冷静不理智的行为去对待裁判员。作为绿茵场上的法官,裁判员的人身安全必须得到保证。对于裁判员的执法工作来说,首先必须要确保他们的人身安全,如果这点都得不到保障,谁还敢去执法比赛?有的裁判员可能在业务上的确有些问题,但是这不能成为俱乐部官员、教练员和队员不冷静的理由,任何人都必须遵守球场秩序。”

  王小平强调,足球场上要想有良好的秩序,好的环境和氛围需要大家共同去创造。连续的袭击裁判事件,预示着中国足球环境的改善还需要很长的时间要走。“我们没有想到球场上的秩序会变成这样,这必然会影响到中国足球的发展。希望我们的俱乐部官员、教练员和队员能够提高自身的素养,明确自己的责任,理智冷静地看待裁判员执法。”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6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足协 裁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