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潮:裁判问题已是社会事件 底线是不能有重大误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4日14:57  体坛周报

  今年裁判引起很大争议,我相信他们在道德品质方面没有什么问题,但其执法水平必须要增强。而要增强裁判水平,绝对不是坐着开个会就能解决。

  近几轮中国的联赛中,中超、中甲甚至乙级联赛都出现了围攻裁判的事情,这就让我们意识到一点,裁判的问题已经上升到了一个高度。中超联赛已经有非常大的社会影响力,裁判问题已经超出了足球和体育的范畴,它已经是一个实实在在的、很有影响的社会事件。对裁判们来说,他们必须要意识到,其一个举动可能会让整支队伍很伤心,他们还得去体会投资者的想法和利益。

  此前在足协召开的会议中,我曾经提出一个观点,“裁判不要出现硬伤”。什么是硬伤?那就是千万不能颠倒是非,明明越位的球,你算进;明明是个点球,你不判。这些问题,我不能说绝对不要出现,但是一定要争取将这类问题做到最小化。为什么屡屡出现球队甚至球迷和裁判之间的冲突?就是因为硬伤太多了。我能理解裁判犯错误,刚刚结束的世界杯,最高水平的比赛,裁判也一样会犯错误。但是我们要争取将这种影响结果的判罚降到最低点。

  而中国足协现在是不是应该认真坐下来思考一下,如何对裁判工作进行管理?我认为,应该有一个专门的班组去做这件事,去针对出现的问题进行亡羊补牢。比赛监督、裁判监督,应该将自己的工作做得更详尽,而不是说一场比赛完了,我交个比赛报告就结束了。

  当然了,我们始终认为冲突不是裁判单方面的问题。还就是俱乐部对教练、对队员的教育和赛区管理等问题。不论发生什么,裁判员都是场上的法官,在球场上我们要绝对服从。这也是一直以来,国安俱乐部要求队员做到的一个原则。同时,加强赛区管理也很重要,当地的公安、安保等部门一定要做到管理好。

  至于抽签选择裁判的方式,从积极意义上说,可能杜绝了一些幕后的问题。但是现在要考虑如何将它完善,例如,有时会出现同一个裁判连续吹一支球队三场球;还有有的优秀裁判没办法出场;有时还会出现一些地域方面的问题。★记录/胡博轩

  

更多关于 北京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