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迪:错漏判不该成袭裁借口 确保裁判员人身安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4日08:55  体坛周报

  体坛周报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袭击、围堵、辱骂,裁判员的身心和安全都受到了威胁。中国足协掌门人韦迪对本报记者表示,“裁判员的人身安全不应该受到威胁,我对此心中感到很不踏实。我们会密切关注这个现象,协调相关部门,确保裁判员的人身安全。”

  球迷和个别俱乐部官员、球员对裁判员的穷追猛打,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裁判的人身安全也受到了严重威胁。谈到这一现象的时候,韦迪说,“我相信在今年反赌扫黑的大背景下,没有一个裁判员会在赛场上敢于顶风而上,他们的职业操守不会有什么问题。在这样的前提下,我们裁判员的人身安全得不到保障,今后还怎么去正常执法?抽签原则解决了公平公正的问题,相关部门也一直在致力于裁判员业务水平的提高,可能的错漏判不应该成为攻击裁判员的借口。我们会密切关注此事,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不能让裁判员执法成为一项很冒险的工作。”

  青岛赛区出现第一起袭击裁判事件之后,接连又发生三起围堵、袭裁事件,如何采取更有效的手段遏制,的确是个大的问题。韦迪表示,裁判员水平的提高需要一定的时间和空间。“南非世界杯大家都看到了,裁判员也出现了一些错漏判,但是没有人因此去威胁执法裁判的人身安全。我们不是借此偏袒裁判员的问题,而是希望大家冷静理智地看待问题。”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6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韦迪 袭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