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承认国安撞衫属犯错 乔尔擅自更换球衣应罚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4日04:43  扬子晚报

  本周一,中国足协关于江苏舜天与北京国安比赛中国安两名球员同穿23号球衣违规事件的最新意见,被发到了舜天俱乐部的传真机上。由于中国足协只是表态要严惩裁判,对于国安队的处罚却只字未提,所以对于足协这份冠冕堂皇的解释,舜天俱乐部没有表态是否认同。

  足协承认国安犯错

  中国足协会同专家组对江苏舜天与北京国安录像的分析,做出了以下五点解释:

  第一,国安队两名球员同穿23号球衣在比赛中上场了11分钟,事实存在的。第二,国安违背了中超联赛规程。第三,大格里菲斯,在穿错衣服的11分钟里,没 有得到警告和处罚,因此,国安没有在两名队员同穿23号球衣的这11分钟里得利。第四,因为大格里菲斯上半时已有过一张黄牌,下半时擅自换球衣,所以应该补一张黄牌合并红牌罚下,在这点上北京国安获得利益。第五,将会严肃处罚裁判。

  对于这个“解释”,记者认为足协总体还算公正,但也有不少质疑。

  首先,既然足协承认违背了中超联赛的规程,也承认了北京队获利,那么怎么能不处罚?并不是比赛结束后就不能处罚,像其他违规事件一样,足协应该还有赛后追加处罚。其次,中国足协表示要严肃处罚裁判,其实这是掩盖自己错误的一种做法。现在中国足协委派裁判,采用抽签方法。

  这样做的确是公平了,但大家不要忽略了一个问题,作为中国足球的管理部门,无论是发挥老裁判的经验,还是锻炼年轻裁判,这些都需要足协有自己的规划,而不是万事一抽了事,出了事与自己无关。

  舜天俱乐部不表态

  拿到中国足协这份看似公正的解释,舜天俱乐部颇有点“有苦说不出”的感觉。和以往的逆来顺受不同,这次,他们没有立刻回复足协,接受足协的解释说明,而是没有做任何表态,我们更愿意把这看做是一种无声的抗议。

  有球迷指出,除了北京国安这次两球员穿同号球衣出战外,中超已经出现过数次类似事件。不过大多数刚上场就发现穿错球衣,于是立即更换。而像国安这样两名球员穿了11分钟同样号码球衣上场比赛,在国际足坛都属罕见。

  据此,舜天有工作人员质疑说,既然类似的错误在联赛中已经多次出现,为什么到现在足协还没有针对性的处罚条款,还要等到舜天俱乐部申诉才调查给出处理意 见?“像如此业余的低级错误,早就该白纸黑字在规则上写清楚应当给予什么样的处罚,如果一切都按章办事,我们能有什么意见?”

  据记者了 解,本月13日,亚足联考察团将来到江苏舜天国信俱乐部检查,其涉及到的检查项目是场地设施,梯队球员等常规检查。届时,舜天俱乐部或许可以通过这个机 会,向亚足联交流一下,询问一下在亚洲范围内,在比赛场上发生了一队球员身着同号球衣比赛的情况,应该怎样处罚。

  本报记者 张昊

  

更多关于 国安 乔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