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官员坦言:如果金德最后进球 老布当场就得昏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2日16:12  新民晚报
煎熬了90分钟的老布听到终场哨音松了一口气 周国强
  面对积分垫底的对手,申花场面上不占上风   周国强

  猜到了结果,但赢得胜利的过程如此吃力。38摄氏度的高温下,没有一丝风的虹口,像极了桑拿房。而在几乎随时都可能中暑的情况下,老布还得当心自己的心脏。比赛最后5分钟,金德铺天盖地的任意球,几乎像是个个砸在老布心头。一位申花官员赛后坦言:“如果金德最后进球的话,我猜老布当场就得昏倒。”

  不仅是老布,对于昨晚到虹口现场观看的球迷而言,这是一场令人煎熬的比赛。闷热的天气下,申花大多数时间内的表现,足以让人火气更盛。先丢球不说,扳平的那一球纯属里亚斯克斯一人单打独斗。

  1张红牌,3张黄牌,这就是申花最后时刻众志成城防守付出的惨重代价。宋博轩几乎扮演的是黄继光角色,堵完枪眼又当敢死队,可惜,如此看似很英勇、很顽强的举动,折射出的却是申花的尴尬。千万不要忘了,对手目前积分垫底。如果金德昨晚运气再好一点,绝不会两手空空离开上海滩。

  球虽然赢了,但赢得如此狼狈,实在出乎意料。这场比赛也再度给申花上下敲响了警钟,即便面对公认的“鱼腩”,申花的优势也没有想象中大。遇弱不强这个老毛病,依然是申花必须好好解决的课题。当然,唯一值得欣慰的是,老被人逆转的申花,终于逆转了别人一回。正如队长于涛赛后所说,“这场胜利最大的价值,就是给全队重新带来信心。”

  重新回到领头羊位置,申花依然要面对“守”的课题。以老布的个性,加上他极端重视榜首位置,接下去的比赛克罗地亚人必将竭尽全力,守住这个头把交椅。不过,有了之前见好不收、过犹不及的前车之鉴,老布似乎应该学会释怀,保持平和的心态最重要。毕竟,相比鲁能、国安这样的传统强队,年轻的申花仍然只是一个冲击者。

  当然,人员配置上的客观因素,也要求申花要学会一张一弛。毕竟,就连老布自己也承认,姜坤下场将成为今后申花每场比赛的分水岭。无法在90分钟内拥有一个状态出色的中场核心,这个问题将困扰申花之后的全部比赛。既然如此,对于领头羊,申花更无须太过介怀。本报记者徐东海

 

  

更多关于 上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