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连激情解说重现江湖 一点特质超两大名嘴(视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1日22: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随着实德外援马丁-卡布罗夫93分钟的绝地救主,大连实德队在主场落后两球的情况下连扳两球,顽强地在比赛最后时刻获得了宝贵的一分。一时间,大连金州体育场成了欢乐的海洋,伴随着这粒精彩绝伦的进球,大连电视台的激情的解说再一次也传送到了球迷们的耳边。这一典型的焦岩峰式的解说,精彩程度丝毫不逊于马丁-卡布罗夫的绝杀,恐怕这位保 进球视频-大连补时扳平 解说疯狂一刻PK刘建宏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加利亚的最佳射手听到如此激情的解说,也不得不赞叹大连解说员的底蕴和激情。

  在大连和陕西的比赛中,陕西外援萨利在比赛最后时刻被红牌罚下,然而多一人作战的大连实德队并没有取得意料之中的领先,相反曲波和于海在比赛第47分钟和第55分钟的破门,让金州体育场呐喊的球迷瞬间陷入了沉默。然而安贞焕的点球再次为球队带来了扳平的希望。比赛第93分钟,随着马丁-卡布罗夫的破门,解说员焦岩峰用极高的声调激动的欢呼着,在“啊~”的激情呐喊持续了将近十秒后,解说员似乎才反应过来自己在球场的职责,他恍然大悟后,继续用极高的音调高喊:“在最后的时间里,终于攻入了扳平的一个球啊,真不容易啊!”看到奔跑庆祝的队员,解说员补充道:“马丁!应该是马丁!对,就是马丁!直奔球门右下角,打入门柱后弹入网窝!”短暂停顿了几秒后,他继续宣泄着自己的情绪,“2比2平,漂亮!真漂亮!漂亮极了……”

  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不是焦岩峰第一次激情解说,在上赛季大连实德主场3-2逆转长春亚泰的比赛中,老焦的激情呐喊就在当时引起了网友的广泛关注,当时不少球迷将其评为“中国最牛的解说员”,他拉长音调的“球~进~啦”和幽默搞笑的解说,被网友总结出了属于自己的语录。本场比赛,再次面对大连队最后时刻的绝地反击,老焦终于再也忍不住自己激动的情绪,用连续三个漂亮,表达了自己的喜悦之情。

  在中国的解说员中,黄健翔在2006年世界杯意大利绝杀澳大利亚比赛中激情高呼“意大利万岁”,轰动了全国媒体。本届世界杯上,刘建宏创新性的发明出连呼“进啦进啦进啦”的解说进球方式,也遭到了不少球迷的非议。和以上两位相比,出道更早的大连台焦岩峰的解说,无论在音调,情绪等各个方面丝毫不逊色,深得多年来观球的大连球迷喜爱。在支持自己球队的同时还能出色的完成本职工作,焦岩峰可谓在工作中一举两得,只是这个晚上,焦岩峰的欢呼也许会让陕西的球迷听得有那么一点不太顺耳。

  (阿勋)

  


更多关于 大连实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