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级军团输球配合鲁能登顶 他们仅将目标锁定亚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9日19:2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李云报道 沪鲁火并,原是追赶者最好的机会,但是在鲁能获胜的同时,冲冠军团的另外两支球队浙江绿城和河南建业都十分“配合”地输了球,他们分别输给了青岛与天津,而两队的输球轨迹几乎完全一样———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扳平,然后再被对手在比赛结束前绝杀。再加上另一支曾经与鲁能相距不远的辽宁队同样在本轮输给了深圳,争冠军团的其他成员与鲁能分差已经拉开。

  杭州对阵青岛的比赛,因为打雷中途暂停了15分钟,或许因为这个变故影响了绿城队员的注意力,他们在比赛最后时刻被青岛绝杀。在豪取五连胜之后,绿城刚刚经历了两连败,幸好球队的士气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我们在近两场比赛中都占据了主动,但把握能力不够,接下来在防守方面强化以外,还得强调抓机会。”吴金贵说。

  对于申花和鲁能的比赛,绿城上下比较关注,之前记者与吴金贵还聊起过这场比赛,当时吴金贵表示,尽管总体实力是鲁能队更为强大,但是申花主场战斗力也很强,无论胜负如何,申花都会给鲁能制造非常大的麻烦。而比赛的过程实际上也证明了吴金贵的判断。不过对于联赛冠军竞争,吴金贵认为,这根本不是现在绿城队需要考虑的问题,而且外界过分炒作这个话题,反而会影响到绿城队的正常备战。“绿城说到底还是一支新组建的球队,今年处于磨合期,球队整体发挥还不稳定,所以我们今年制定的目标就是保八争六,希望能够在此基础上,争取更好的名次,至于其他我们并不会多想,我对球员也是这样要求。实际上,最近的两连败,也证明了目前这支绿城队整体战斗力发挥还不稳定。”

  与申花队类似,建业方面也认为今年球队如果想冲击联赛冠军还是非常困难的,比较现实的目标是争取一个亚冠的参赛名额。“说到底还是球队的板凳深度稍微差了一些。”一名队员告诉记者:“年初亚冠和联赛双线作战,联赛成绩就不太理想,亚冠赛事结束之后,球队在联赛中的成绩逐渐有所起色。至于冠军,我觉得以建业目前的情况,还是非常困难的,希望下半赛季在全队的共同努力下,能够争取一个比较好的名次,如果可以获得下赛季亚冠的参赛名额,对于建业队而言,已经是一个可以接受的成绩。”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