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足鹤立鸡群组合创5年半程新高 堤亚戈该扪心自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9日17:34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黎晓斌报道 赛后,深圳球迷会论坛,一位网友用“鹤立鸡群”来抒发自己的激动之情。“鹤”指的是赫莱布,而“鸡”就是基伦。赫莱布精妙的过顶球塞到空挡,基伦胸部停球,轻轻推射……深圳茅台红钻队就这样2比1客场逆转辽宁队,以20分结束了上半赛季,创下了5年来的新高。

  这个进球虽然发生在中超赛场,但确实有着“世界杯”的意味。更难得的是,这是基伦上场的第10分钟。

  送走了吉亚哥、送走了扬科,深足昨晚派上了维切里奇、赫莱布、日科夫、侯赛因的外援组合。在前50分钟的时间里,深足的表现只能用“惨不忍睹”来形容。尤其是第31分钟被辽足新外援贺西马打进的那一球,完全暴露了维切里奇和侯赛因的默契问题。直至第54分钟袁琳顶进那个头球之前,深圳球迷甚至看不到一点希望。然而,扳平之后上基伦上黄凤涛,高歌奇再次使出了“拼命三招”,然后又再一次得偿所愿。或许已经签约成都的吉亚哥应该扪心自问,这个球你能跑到那一点上?你能摆脱对方后卫?你能送进球门吗?

  “感谢俱乐部在间歇期做的工作,我们新引进的两名外援非常成功,这给我们的比赛带来了很大的便利。”这是代替高歌奇参加新闻发布会的张增群发出的感叹。客场能赢球、夜场能赢球已经是深足新的规律。已经连续两个客场赢球后不参加新闻发布会的高歌奇,是不是准备迷信地缺席下去?

  为什么历史总是让人回味?因为有人总是忘记吸取教训——两年前,深足就是在0比1落后下2比1逆转辽足,最终完成保级奇迹。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