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最佳阵容:锋线偶像配空霸 鲁能双子星领中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8日23: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超联赛第15轮,山东鲁能客场逆转上海申花,韩鹏、邓卓翔与李微等人的出色发挥,直接助推鲁能拿到了“半程冠军”;小马丁内斯打入重返中超的首个入球,帮助北京国安取得了联赛对江苏舜天的首场胜利;安贞焕、张耀坤带领大连实德在“东北德比”中击败长春亚泰;小赫莱布则率深圳红钻客场战胜辽宁宏运。以下是新浪体育评选出的中超第15轮最 视频-中超第15轮最佳阵容 鲁能金三角锋线偶像入围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佳阵容(3-4-3)——

  前锋:安贞焕(大连实德)、韩鹏(山东鲁能)、桑德罗(长沙金德)

  上赛季的“东北德比”中,安贞焕带领实德主场逆转亚泰;本轮实德对亚泰,比赛线索依然可如此简述。整场比赛中,安贞焕都是实德前场最具威胁性的球员,他为实德打入的反超球,不仅体现了个人实力,更清晰折射出了这位韩国球星在中超的立足根本——他的绝对速度与体能绝无优势,但技术意识与动作合理性,仍可确保其在中超游刃有余地发挥,从快捷摆脱到一脚弧线球攻破球门死角,安贞焕的踢球思路就是如此清灵。

  不能给韩鹏任何机会,这是申花的严密布置,也是阿里迪亚比在努力于球场上执行的,但就在申花防线稍显疏忽的一瞬间,韩鹏就展示了他的高空优势,那次头球破门基本就是韩鹏整场比赛唯一有威胁的攻门,但他的决胜性也就此得到了体现,就是这一次攻势,令鲁能从落后开始了逆转。韩鹏本赛季入球已达到9球,追平了里亚斯科斯,申鲁对决还要继续,连射手榜榜首的竞争都是如此。

  金德在主场击败南昌八一,而赛后的最新排名中,南昌队垫底积分榜,金德倒数第二位,显然,本轮这极显“保级战”意味的比赛,对金德实在重要。而率领金德奏凯的最大功臣,就是其中前场核心桑德罗,以点球为球队打开胜利之门后,桑德罗再以任意球传递引出了扩大比分的契机。金德的保级任务依然艰巨,桑德罗就是决定性人物。

  中场:小赫莱布(深圳红钻)、邓卓翔(山东鲁能)、李微(山东鲁能)、小马丁内斯(北京国安)

  前一阶段还深陷9轮不胜之苦闷局面的深圳队,凭借近3轮2胜1平的抢分势头,重新稳固了积分榜排名(本轮后列第8位);也正与赛季前段的迅猛走势相似,深圳队近期的反弹依然与小赫莱布的表现息息相关,本轮深圳队客场逆转击败辽足,两个入球又均是小赫莱布引出。高歌奇曾公开遗憾“深圳队其他球员中实在找不出控球能力可比小赫莱布的”,其实环顾整个中超,小赫莱布的控球技术,也是曲高和寡的。

  如果说此前邓卓翔连续打入任意球的表现,直接巩固了他在鲁能的地位,那么本轮与申花一战,就可以说是邓卓翔充分诠释了他能带领鲁能争冠的绝对实力。当他站在任意球前时,对手在紧张,看客在期待,而他一脚诡异弧线依然险些叩开申花球门;他也不仅具备任意球绝活,鲁能所打入的两球,均来自邓卓翔的组织;他的运动战远射,也体现了过硬的脚头技术。

  鲁能本轮的奏凯,实在有些来之不易,周海滨开赛前意外受伤,比赛进行仅10分钟崔鹏也告伤退,但这也成为了李微的“机会”,就在仓促出场的背景中,李微积极助推鲁能中前场体现战斗力,依然帮助球队延续了整体优势,他不仅有多次个人拿球冲击,更直接打入了反超球,在第一射被封堵后,李微的快速上步抢点再射,极其果断,也就因果断打出了高水准。

  国安本轮击败舜天,从场面上看亮点似乎不多,但小马丁内斯所打入的一球却极是精彩,他与格里菲斯兄弟间的连续传递,正体现了三位外援之间的配合意识,在阵地战中能通过连续短传找到破门机会,也正是最摧毁对手心气儿、最能体现实力差别的方式。这是小马丁重返国安后的首个入球,也给国安今后的中前场配置前景勾勒出了希望。

  后卫:李允夑(青岛中能)、佐里奇(天津泰达)、张耀坤(大连实德)

  本轮最大冷门,青岛制造。青岛队能在客场掀翻绿城,这冷门的直接推手也可直接说是韩国外援李允夑,这位后卫防守中尽职尽责,第83分钟还打入决胜球。说来也很有趣,上轮罗迪奇与尤科奇两位外援均吃到红牌,缺少了骨干外援的青岛队才更被舆论所不看好,但本轮拯救青岛队的还是外援。

  佐里奇,天津队令人信服的队长。本轮他的抢点得分为天津队早早打开局面,在积极拦截奥利萨德贝等对手同时,佐里奇在比赛后段的定位球冲击中本还有机会梅开二度,可以说他的个体发挥就足以说明泰达奏凯的合理性。

  如果亚泰把握机会更强些,也许上半场领先实德的比分就不只是1-0;不过把握战机的能力从来也就是判定胜负的关键,作为实德后防核心的张耀坤把握住了任意球机会,也就把握了实德扭转战局的机会。比赛后段面对大举压上的亚泰队,张耀坤指挥防线的效果也得到了相当体现。

  门将:刘军(青岛中能)

  绿城本轮爆冷输给了青岛队,遭遇2连败,说来绿城很是“不走运”——上轮输给建业,绿城的落败同建业门将曾诚的出色表现有直接关系,本轮的绿城,又遭遇了表现可称神勇的刘军,拉米雷斯、杜威与帕拉西奥斯等人多次颇具威胁的攻门都是被刘军封堵。足球场总是演绎如此的故事,一方攻势不断但就是无奈表现神勇的门将,而另一方的取胜机会也就在门将的庇护下出现了……

  (木之火)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最佳阵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