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公布袭裁事件处罚 青岛遭警告未取消主场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7日19: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中国足协公布了针对青岛赛区球迷跳入场内袭击主裁判事件的处罚决定。青岛赛区被给予警告,罚款50000人民币的处罚。这个决定的出台也让青岛中能俱乐部免于被停止中超比赛主场资格。

  相关报道:

  足协罚青岛冲场谩骂裁判官员 禁入主场三场罚款万元

  青岛老总:袭击裁判球迷已被拘留 愿接受足协处罚

  青岛警方确认袭击裁判者身份 无业球迷被拘留10天

  青岛染红外援熊抱赞袭裁球迷 平静后已向受害者道歉

  足协震惊球迷冲场打裁判 青岛面临被取消赛区危机

  青岛主场爆发暴力事件 教练发起围攻球迷脚踹主裁

  在上周日青岛中能队主场与上海申花队的比赛之中,发生了青岛球迷攻击当值主裁判事件,同时 青岛中能队的球 员、教练员也对裁判的执法表示不满。从27日上午开始,中国足协纪律委员就开 始召开会议研究对青岛赛区风波 的处罚意见。

  会议从上午开始,一直在进行到下午。下午的会议结束之后,对于青岛俱乐部、青岛赛区的处罚已经正式出台。原来最为担心的青岛赛区还能否继续举办中超联赛的资格问题已经有了一个明确的结果,青岛赛区被给予警告处分,罚款50000元。青岛中能还将在青岛赛区进行主场比赛,而且也将允许球迷继续进场观看比赛。

  27日上午,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的成员聚集在足协8楼会议室,对上周日青岛中能队主场与上海申花队的比赛之中 出现了的攻击裁判的风波进行了研究,结合比赛监督上交的比赛报告以及裁判监督的情况说明,足协纪律委员会对 青岛中能俱乐部、青岛赛区做出了正式的处罚决定。

  在处罚决定之中,最引人关注的就是青岛中能队还能否在青岛赛区进行主场比赛。在今天的会议上,纪律委员会经 过研究之后一致认为,青岛赛区并没有出现大规模的骚乱,不属于发生重大事件、产生重大后果,因此只是对青岛 赛区、青岛中能俱乐部进行警告与罚款的处罚,而没有取消青岛赛区继续承办中超比赛的资格。

  据了解,继续保留青岛赛区承办比赛的资格一方面是根据相关处罚规定,并没有达到取消中场、中立主场、零观众 的要求。一方面也是考虑中超球市的因素,毕竟在山东同时有鲁能与中能两支中超球队,如果青岛将主场搬到其他 城市,也会严重影响上座率。(新浪体育 于静)

  处罚原文如下:

  各赛区委员会、各足球俱乐部:

  2010年7月25日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第十四轮第111场青岛中能足球俱乐部队与上海申花足球俱乐部队的比赛在青岛市天泰体育场进行。

  根据比赛监督和裁判员的报告以及录像,当比赛进行到68分钟时, 因赛区安保工作不力,致使个别观众冲入场内击打裁判,造成场上混乱。在比赛结束后,又有少数观众进入体育场一层通道,扰乱新闻发布会秩序,造成不良社会影响。

  依据《全国足球赛区安全秩序规定》第十八条之规定,做出如下处罚:

  一、对青岛赛区予以警告;

  二、对青岛赛区罚款人民币50000元。

  望各赛区加强组织和领导,引以为戒,切实重视赛区的安保工作,规范赛场秩序,加强对观众的宣传和引导,教育观众“文明观赛事、理性对输赢”,确保稳定、安全的赛场秩序。

  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委员会

  二○一○年七月二十七日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能 裁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