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里汉质疑弟子:想换下大部分球员 和平时判若两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19日18:09  城市快报

  本报记者 申炜 或许赛前,阿里·汉针对这场比赛发展局势有N种假设,但他万万没有料到,开场后他差点就品尝到了绝望的味道。亚泰队的首发中,没有宗磊、没有卡巴雷罗、更没有克星曹添堡。如果非要用一句时髦话来点评亚泰的话,这是一支非典型亚泰队,当然这句话是针对泰达队而言。上轮比赛主场输球,已经将沈祥福和亚泰队逼上了绝路。赛前一天的时候,老沈甚至对天津记者这样表示:“我希望我们防守别再出现那么低级的失误了,攻守平衡对于球队很重要。”

  但沈祥福肯定没有料到,泰达队球员的状态会更差,尤其开场后对手低级失误不断。和上场比赛相比,主队整条后防线又出现人员位置的变动,导致开场后迟迟无法进入状态,彼此间的默契几乎没有。比赛刚刚踢了3分钟,泰达队后卫就出现两次低级失误,好在并没有酿成恶果。但并没有吸取教训的泰达队第4分钟终于受到打击,何杨和佐里奇两名中卫居然先后将对方后卫的长传球漏过,杜震宇白白捡到了单刀机会,他的进球立刻让球场内变得鸦雀无声。

  杜震宇进球的那一刻,沈祥福终于短暂显露了笑容,反倒是不远处的阿里·汉开始在场边暴怒,他做梦都没有想到球队会表现这么差。第15分钟,亚泰获得反击机会,王栋传球到对方禁区,无人防守的张文钊甩头攻门,但这次射门却鬼使神差打在了球门立柱上弹出。张文钊攻门的那一刻,赵燕明已经放弃了防守,他只能目送皮球飞向球门。亚泰开场后能够完全占据上风,和泰达大多数球员低迷表现是分不开的。老汉愤怒的眼神扫过了全场,挥手让胡人天等几名替补去热身,赛后他透露当时的想法:“如果可以的话,我会换下大部分球员,这些球员和平时相比实在反差太大了。”

  这是令人绝望的15分钟,如果张文钊的头球攻门得分的话,那么几乎可以提前宣判泰达队的死刑。闷热的球场内,天气折磨着所有人,看台上的球迷可以很清楚地看到老汉身上那件衬衣背后已经湿透了,但他依然在场边鼓舞着弟子们的斗志。

  全民公敌变成安琦

  天津球迷很执著,他们对亚泰门将一直没有好感,前两个赛季备受责骂的是宗磊,这场比赛则沦为了安琦。如果没看比赛,可以从这个角度来推测,亚泰的门将永远都是发挥最出色的一个环节,同时也说明泰达队的射门根本不靠谱。经过前15分钟的挣扎后,泰达队终于逐渐找到了比赛感觉,比分落后让一些球员不再畏惧闷热天气带来的困扰,开始将注意力都投入到比赛中。赛后谈到这点,老汉很欣慰但同时更心痛,“我们清醒过来的时候,才发现比赛都进行大半了,那个时候扳平比分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第28分钟,泰达队终于打出了开赛以来的最精彩一次配合,吴伟安的远射造成了安琦的扑球脱手,但距离门前仅仅5米的王新欣过于追求角度,将这个必进的机会推偏。赛后当队友陆续走进休息室的时候,王新欣还坐在替补席上不愿意起来。“如果我那次射门进了,今天比赛结果可能就不一样了,那个球我干嘛要追求那么刁钻的角度啊?”王新欣的自责引来身旁的队友一片叹息。但后悔的岂止是王新欣,佐里奇在上半时结束前也有一次门前得分良机,但他的头球被安琦紧紧抱在怀中。佐里奇懊恼的同时,场边的阿里·汉更是一脸遗憾,进球真有那么难吗?

  下半时刚刚开始,泰达队进球来得快,丢得更快。白磊禁区前的射门得手后,兴奋劲还没有消退,杜震宇就再次利用泰达队防守失误攻入第二个球。受刺激的不仅仅是球迷,场地边的两位教练更是如此,唯一不同的是老汉的笑容瞬间凝结,而老沈则变得更加紧张。但此后的比赛主角变成了安琦,天津球迷再次矢志不渝地和亚泰门将玩起了心理战。安琦每次慢吞吞开球门球,总会引来一片骂声。这样做的后果便是,除了裁判开始紧盯安琦的拖延时间做法之外,泰达队也开始变得心浮气躁,再度扳平比分的难度不断增大。

  胡人天搞砸当英雄机会

  超人和平民的最大区别在于,前者可以不断充当英雄,而后者只能偶尔为之。至少按照目前的能力,小将胡人天还无法稳定地充当球队英雄的角色,当然这实在怪不得小胡,因为其他队友连偶尔充当英雄的例子都没有过。比分落后,阿里·汉的3次换人,最为关键的一招便是用胡人天替下了于大宝。两名球员的技术能力相差不大,但老汉是个很迷信的教练,上轮比赛胡人天在补时阶段绝杀了深圳,这一次他会继续带来好运吗?

  比赛最后时刻,所有人都杀红了眼睛,尤其比分落后的泰达球员更是如此。如果你坐在现场看球,你可以清晰看到很多电视转播中绝不会出现的镜头,例如当裁判将球判给亚泰队后,李本舰使劲挥了一下拳头,然后嘴里甩出一句脏话。这样的动作和脏话绝非是对裁判和对手的不敬,而是表明了他们对于胜利的渴望。第88分钟,聊博超带球一路狂奔后,并没有选择传球,而是直接打门被对方后卫化解。后点包抄的姜晨失望之极,他没有选择对聊博超发脾气,但气急败坏的表情令球迷忍俊不禁的同时,也同样对本场比赛丧失了信心。

  比赛还没有结束,就已经有球迷开始陆续退场。但努力之后机会总是有的,关键是看能不能抓住。补时第2分钟,泰达队直传对方身后,胡人天停球后有了直接面对对方门将的机会。但小胡此时居然没有射门,而是选择横传门前,最终被对方后卫挡出了底线。全场的一片叹息声中,胡人天痛苦地捂上了眼睛,所有人此时肯定都想问他,这个球他为什么不选择射门?4天之前,同样是补时第2分钟,胡人天禁区内的腾挪转移完成了绝杀,此时当历史几乎重演的时候,他却和所有人开了一个玩笑。

  所有人都在遗憾?不,阿里·汉此时却显得非常平静,此时沈祥福就在不远处焦急地呼喊着队员。老汉赛后透露:“有机会如果把握不住的话,那么我们就不配取得这场比赛胜利,不过我相信我的队员已经尽力了。”

  最难熬的日子开始了

  前不久,王新欣将所有头发都剃掉,他的发型连板寸都算不上,只能算是一个光头。这样的造型让人联想到削发明志的含义,但王新欣却笑笑表示:“天气太热,我自己又懒得总收拾发型,所以干脆全部剃掉,这一下至少一年时间都不用为头发花费时间了。”但每次看到王新欣的那个光头,总会让人立刻想到如今闷热的天气。就连王新欣自己都认为:“每年到了这个时候,总是最遭罪的时候,但无论怎么样都要挺过去啊。”

  闷热的天气就如同泰达队的成绩一样,总会给人带来无尽的烦恼。联赛第二阶段开打,泰达队刚赢一场后主场立刻告负,球队的成绩也只能定格在中游位置,似乎没有坠入最底层的危险,也丧失了冲入前几位的动力。球队差强人意的战绩,已经将主场的球迷陆续打跑,本场比赛仅仅到场了四千余名球迷。当然球迷日渐稀少,也被球队看在眼里,球员们当然也知道打出好成绩才是吸引球迷前来看球的主要因素。一名队员这样表示:“看到球迷越来越少,我们心里当然不是滋味,但赢球对于如今的球队而言,是需要一点运气的。”

  这样的评价相当中肯,当裁判吹响结束哨声的时候,除了一些球迷还在针对安琦进行责骂之外,大多数人都保持着平静。拼了90分钟流了一身臭汗,但却没有收获哪怕一个平局,这样的结果让一些球员感觉有些无奈,但没人因此感到无法接受。以往,每逢经历主场失败,大多数球员都会拒绝媒体采访。但本场比赛结束后,球员们还是能够面对摄像机坦言说出自己的感受。张晓彬就认为:“还是运气太差了,如果两个丢球没那么快的话,我们这场比赛至少会打成一个平局。”

  但比赛永远不会按照球员们的愿望发展,尤其对于目前实力平庸的泰达队而言更是如此。好一场坏一场,或许按照阿里·汉的理论,球队每周都在取得进步,但这支球队似乎不会稳定发挥出自身水平。今天是进伏的第一天,对于泰达队而言,内心的挣扎也堪比闷热的天气给人带来的困扰。□

  入伏前一天,空气中似乎蕴藏着一种令人窒息的绝望感。开场后很快就丢球,扳平比分后再次很快丢球,泰达队始终没有看到赢球希望,他们就这样在忙乱的追赶中放弃了挣扎。

  此役过后,泰达队主场6战1胜,胜率仅为可怜的16.7%。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3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泰达 阿里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