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两球领先崩盘痛失好局 布帅感慨执教生涯未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19日04: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上海申花主场迎来河南建业的挑战。比赛开打的前20分钟里,维森特梅开二度,上海申花一度取得两球领先,但上下半场表现判若两人的申花,申花最终被河南3-3逼平。在下半场比赛中,申花的防守线出现问题,而河南队虽然已经0比2落后,却并没有放弃进攻,下半场连扳3球,让申花最终未能如愿在主场拿下三分,后半程联赛开打之后,已经两轮不胜。赛后,双方主帅参加了赛后新闻发布会。

  客场逼平联赛领头羊申花队,河南主帅唐尧东在比赛之后,还是表达了他的满意之情:“比赛很激烈精彩,全场比赛一共进了6个球,在上半场0比2落后的情况下,我们队员能将比分扳平,我知道他们付出了很大的努力,我很欣赏我们球员那种不放弃的精神,这样的努力值得赞赏。当然,我还要特别感谢远道来的河南球迷,他们给我们球队带来了更多的鼓励。”

  从客战陕西被逆转,再到主场打河南的比赛被追平,申花主帅布拉泽维奇并没有在现场宣泄出他的不满,赛后保持绅士风度走向场边答谢球迷的布帅,在发布会现场也淡然表示:“相信大家都觉得这是一场足球的盛会。我们可以看到,这两支球队都很优秀,说实在的,一场比赛能进6个球也不是每场都会发生的。”当然,按照惯例,布帅也没有忘记赞叹对手的发挥:“对手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都能扳平,所以他们拿到一分是很让人信服的。对手是很优秀的球队,他们球员的精神让我难忘。实际上,这场比赛是让我最害怕的比赛。”

  对于自己球队的表现,布拉泽维奇也并没如此前在康桥基地通气会时,直接表达对队员的不满,更没有怒气冲冲的喊出“说讲情也没有用”的论调,这一次,他平静总结了自己队员的表现:“我相信我们的队员这场比赛的表现,也完全能配得上我们在积分榜榜首的地位。”

  不过,这场平局对于申花来说肯定是无法满足的,毕竟要在积分榜上站稳领头羊的位置,申花需要的就是胜利。此战申花战平对手,没有达到预期目标的队伍上下都感觉到了一种压力,赛后,布帅选择将责任揽到自己身上:“对于这场比赛的平局我也要承担很大的责任,我的职业生涯是非常长的,但从来也没有发生过这样领先2个球还被打成平局的事情,这说明,肯定是某个地方我犯了错误。但这并不影响对手优秀得表现,他们对得起这场平局。要强调的是,我对这场比赛非常满意。”

  随后,现场记者追问布帅,既然说是某些地方犯了错误,那么布帅自己认为这场比赛的问题出在什么地方?对此,布帅分析道:“我应该安排下半场的防守更加积极一点。我在中场的时候,没有做出什么战术调整,下半场还是当比分是0比0来打 ,这导致我们忽视了一些防守的问题。应该是问题所在。”

  在目前的积分榜上,申花队积分24分,虽然依旧排列榜首,但是因为这场平局,申花目前已经失去了上一阶段比赛中遥遥领先的大好局势。排在申花身后的山东队只与申花队相差一分,而他们还少赛一场。就算是第四的辽宁宏运也有22分入账,而在前六名的球队,积分都在20分以上,焦灼的状态下,比赛势必将变得更加激烈,更加吸引眼球。而比赛的结果,也将直接左右几支队伍之间的排位问题。

  那么,在布帅的心里,他是在盘算着选择努力保住领先优势,还是用一场一场去拼的方式重新建立领先优势呢?对此,布帅强调:“不管什么样的情况,我们都会去拼命,每场比赛都会去拼,希望可以努力保住这个第一名。”发布会结束之后,布帅照例恭维了对手主帅,笑容满面的布帅心里,或许并不是滋味。(曲小尤)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3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