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洋枪铁卫献头球曲波失点球 杭州2比0陕西追平榜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17日21:32  新浪体育
洋枪铁卫献头球曲波失点球杭州2比0陕西追平榜首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7日晚,第13轮中超联赛在杭州黄龙体育场率先展开,杭州绿城主场迎战陕西中建队。经过全场较量,杭州绿城队在第28分钟和46分钟分别由外援帕拉西奥斯和队长杜威头球得分,下半时曲波曾有一次点球的机会,可惜打飞。最终杭州绿城以2-0战胜陕西中建取得队史最佳的联赛5连胜,并凭此3分暂时与领头羊上海申花同积23分。

  双方是本赛季引援投入最见力度的两支球队,本场比赛也被舆论定义为“中超新贵之争”。陕西队上轮主场击败了领头羊申花,绿城在客场战胜亚泰后,更是以4连胜佳绩占据了积分榜第3位。双方此战均是主将尽出,日前刚刚同绿城签约的前中超先生埃米尔-马丁内斯担任替补。

视频集锦-杜威破门曲波失点球 杭州胜陕西取五连胜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开局阶段双方均势对峙。陕西队首次攻势由于海左路突破赢得任意球,赵旭日将球直接传至门前,绿城门将韩锋将球没收。第4分钟,绿城右路冲击荣昊快速突破后传中,拉米雷斯争顶未顶正部位,陕西门将沈俊将球得到。陕西队随即展开快攻并赢得中路任意球,曲波将球横向拨出后,孙继海远射将球打飞。第10分钟,绿城中场抢断后迅速展开快攻,范晓东左侧带球被李凯在背后追防放倒,绿城获得任意球机会,李彦将球斜吊入禁区,汪嵩中路头球攻门顶高。

  比赛一刻钟后,陕西队控球比率逐步占据优势,形成了持续进攻局面。第16分钟,陕西队中路渗透中曲波连续突破冲入禁区右翼,不过其低平球回做中路时未有队友接应;陕西队外围重新控球再由于海左路传中,韩锋抢在争顶的毛剑卿之前将球打出禁区。第21分钟,陕西队中路渗透形成攻势,曲波外围低射将球打偏。双方拼抢很是激烈,毛剑卿一次前场逼抢时与大脚解围的吴伟超剧烈相撞,两人均倒地不起,毛剑卿更是被用担架抬下,比赛片刻伤停。

  第25分钟,长时间未形成攻势的绿城突然发力,帕拉西奥斯右翼突破造成孙继海犯规,在汪嵩任意球传中被陕西队顶出后,孙吉中路偏右位置果断迎球远射,皮球势大力沉但击中横梁。孙吉这一脚精彩重炮显然带动了绿城气势,绿城左路突破很快又造成忻峰领到黄牌;第29分钟,绿城取得入球——范晓东左路强行突破下底传中,帕拉西奥斯前点机敏抢点头球破门点击观看进球视频绿城1-0领先。

  陕西队进攻节奏有所加快,不过数次角球、运动战传中均被绿城防线控制了落点,除毛剑卿前场拼抢犯规外,陕西队也出现了快发界外球违例。第44分钟,孙吉右路快速突破摆脱了饶伟辉的防守,孙继海底线前飞铲铲翻孙吉,领到黄牌;利用这个任意球机会绿城再度入球——汪嵩将球传至禁区中路,杜威高高跃起头球破门点击观看进球视频,绿城2-0领先。

点击观看杭州2-0陕西数据

  易边后陕西队用萨宾、郑涛换下毛剑卿和李凯,陕西队连续冲击在第47分钟形成了绝佳的破门机会,其中路将球挑传至绿城禁区右翼,忻峰近距离面对门将垫射却将球打高。第50分钟,郑涛右翼突入禁区后横传,前点攻防混战中绿城将球挡出底线;陕西队战术角球传中被绿城防线顶出,孙继海外围攻门再被封堵。绿城持续处于守势,拉米雷斯也已回撤至中圈后进行防守,范晓东则因在球出界后继续大脚踢球领到黄牌。

  第56分钟,拉米雷斯中路反击被孙继海犯规拦截,绿城此后再获得角球机会,杜威头球吊射被沈俊没收。绿城此后用亚当-格里菲斯换下了唐佳庶。第65分钟,于海左翼突破在禁区线前被汪嵩犯规拦截,后者抽筋一时倒地不起,曲波任意球直接打向门前被韩锋击出。绿城再用蔡楚川换下了汪嵩。第70分钟,郑涛右翼内切后突然起脚远射,绿城防线将球挡出底线。

  第73分钟,曾效力过上海申花和北京国安的前中超先生埃米尔-马丁内斯换下了范晓东,主场球迷向马丁内斯送出了热烈掌声和歌声。进入收官阶段双方持续拉锯,第81分钟,陕西队中路配合中赵旭日禁区前横敲,萨利跟进攻门被杜威挡出。第86分钟,饶伟辉左侧内切被亚当-格里菲斯犯规拦截,后者领到黄牌,曲波任意球攻门被韩锋挡出底线;陕西队此后连续获得角球机会,于海禁区中路头球冲顶顶高。

  进入全场补时阶段,陕西队高球冲吊绿城禁区,萨宾右翼头球摆向中路,曲波在杜威接触下摔倒,裁判判定点球,曲波操刀攻门却将球打偏点击观看视频)。最终绿城2-0奏凯,取得5连胜。

  杭州绿城出场阵容:1-韩锋;20-荣昊、3-吴伟超、5-杜威、15-孙吉;21-范晓东(74分钟,36-埃米尔-马丁内斯)、33-汪嵩(67分钟,12-蔡楚川)、8-李彦、19-唐佳庶(61分钟,34-亚当-格里菲斯);9-拉米雷斯、10-帕拉西奥斯

  陕西中建出场阵容:1-沈俊;31-饶伟辉、17-孙继海、28-忻峰、25-李凯(46分钟,18-郑涛);21-于海、7-赵旭日、4-萨利、2-巴哈利卡(81分钟,19-徐擎);27-曲波、33-毛剑卿(46分钟,11-萨宾)

  (木之火)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3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杭州绿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