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连市政府向球队伸出援手 欧洲强力中锋将加盟实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15日14:4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榆树南京报道 开门红虽然很诱人,但是朴成华还是选择了以一种稳妥的方式,完成了自己在中超的亮相和着陆。14日下午,大连实德在南京客场与江苏舜天0比0握手言和,拿到登陆中超的第一分。

  赛前放弃进攻战术

  朴成华是实德队的第一个韩国籍主教练,他在6月18日抵达大连,19日才正式接手实德队的,距离中超重开战不到一个月时间了。14的比赛前,朴成华一直在“全力进攻”还是“防守反击”两者之间做着艰难的选择,最终天气给了他一个选择的理由,让他放弃了全力进攻的战术,也放弃了力争“开门红”的想法。14日,南京一改多日的阴雨天气,奥体中心上空阳光灿烂,球场内格外闷热。这样的天气,促使朴成华在最后时刻决定,球队采取防守反击战术,和对手在中场周旋。

  “朴教练对对手研究得十分到位,不仅判断出对手在主场也会坚持防守反击的战术,而且还通过录像分析,对对方进攻和防守的特点、软肋都了如指掌,他在赛前的战术安排十分具体,每个队员都清晰自己的场上任务。”赛后一位大连队主力队员,对朴成华的赛前战术安排,表示出了钦佩的态度。朴成华曾带过韩国的浦项制铁等队,多次夺得过K联赛冠军和亚俱杯冠军,也曾出任过韩国的国青、国奥队主教练和国家队助教,这些丰富的经历帮他迅速熟悉了中超。

  上半场两队都打得十分沉闷,比赛开始的时候朴成华还稳坐教练席,但是随着场上局势的变化,他开始频频站起来指挥比赛,后来就一直站在场边。他一会儿卡着腰,一会儿抱着肩,密切注视场上的变化。和科萨、徐弘等前任主教练不同的是,朴成华没有大声喊叫,没有丰富的表情,更多的时候他只是向队员做个手势。

  虽然他一直在场边指挥比赛,但是场上发生的意外事情,都是由助理教练柳忠长来处理。第26分钟,对方外援肘击张耀坤,柳忠长等助理教练都冲进了球场,而朴成华则站在一边观看,似乎是一个旁观者。在场边,朴成华更像是一个“专业教练”,只专注场上比赛的内容,其他事情都和他无关。

  首秀,其实很紧张

  下半场,大连实德队和江苏舜天都不约而同地加快了进攻节奏,场面也变得激烈了许多。两队都获得了破门的机会,似乎进球随时都会发生。这个时候朴成华就一直站在场边指挥比赛,足足站了45分钟,没有一次回到教练席上,从这个细节,可以看出朴成华还是十分看重自己的首秀。

  直到比赛结束了,他还站在那里,等待退场的每个球员。他主动走上去,和退场的每个队员握手,并且亲切地拍着对方的肩膀,表示鼓励和赞赏的态度。替补上场的梅萨,因为失去主力位置而情绪不高,在后面慢慢走着,朴成华快步走进了球场,主动迎上去和他握手。

  朴成华赛后认为,一场平局很正常。他列举了很多理由,“这是我第一场中超比赛,而且还是客场作战,天气比较炎热,我们减少了进攻的投入,进攻队员无人可换……”但是他十分清楚,这场平局是他不肯冒险的结果,“以后我们要在比赛中加大进攻的投入。”朴成华赛后说。

  安贞焕依然被重用

  这场比赛,安贞焕的表现格外引人关注。这名在南非世界杯上没有一分钟上场记录的韩国队老将,明显没有走出世界杯的阴影。他在场上不仅体能不足,而且状态也不是很理想,甚至有一次,他在禁区内拿球,横向带球没有摆脱防守队员后,将球传出禁区。这在去年,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在禁区,安贞焕是有办法完成射门的,但是这一次,无论是体能还是信心,都无法支持他完成最后一脚的射门。

  朴成华在赛后对安贞焕的表现给予了解释,“他刚刚从世界杯归来,体能不是很好,而且我们注重防守,中场给予前锋的支持不够。”赛后朴成华接受采访时说。

  备受关注的安贞焕和秦升恩怨对决,并没有在这场比赛中继续。裴恩才并没有再次安排秦升盯防安贞焕,两个人在场上也尽量避免直接对抗,不过在争抢中,两个人还是有“暗使劲”的想法。第43分钟,在争顶的时候,秦升还是用肘部“暗算”了安贞焕,而安贞焕也有几次凶猛地抢断秦升脚下球的表现。

  强力外援即将到来

  依靠防守反击战术在客场拿到了一分,这一分对于实德队的处境并没有任何改变。解决了防守问题,是朴成华在这场比赛中的最大收获,但是进攻问题呢?“我们的进攻队员太少了。”赛后朴成华这个表态,其实是在向俱乐部表达,自己需要外援前锋的强烈愿望。

  “我们可用的前锋就这么几个人,虽然他们在场上已经很疲劳了,但是我们并没有更好的人来替换。”朴成华在赛后对改善进攻问题显得很无奈。目前,实德队的几个攻击手安贞焕、詹姆斯、朱挺和王选宏都在场上,现在替补席上只有小将李志超一个人是前锋。

  朴成华的难题,其实大连实德俱乐部已经在考虑。实德队在歇战期引进闫峰后,外援引进的策略也发生了变化,引进高中锋是朴成华和俱乐部的共识。据记者了解,大连队将引进两名实力很强的外援,其中一名就是高中锋。这两名正在效力欧洲联赛的外援,不需要试训将直接加盟大连队。14日的比赛中,大连队两名外援何塞和博尔科都没有出现在球场,他们两人很可能将被大连队放弃。

  在实德处在低谷的时候,大连市政府将给予政策优惠,帮助球队走出低谷,大连实德俱乐部运作高水平外援加盟,也是对政府关心的一种回应。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2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实德 大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