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呜呜祖拉悄然走红工体 球迷:不敢买是因为吹不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15日14:2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翔宇北京报道 世界杯虽然已经结束,但世界杯的热度依旧在延续。在中超赛场上,球迷吹着嗡嗡祖拉,把中超赛场变成了另一个世界杯赛场。

  2010年夏天最令人难忘的声音就是南非世界杯赛场上,嗡嗡祖拉发出的低沉闷响,多数球员对此叫苦不迭,球迷们却乐此不疲。

  在世界杯尚未结束之前,北京球迷在论坛上就已经开始热议嗡嗡祖拉,“要把嗡嗡祖拉带到工体。”有人发帖号召,多数球迷都积极响应。聪明的商家也瞅准了世界杯的商机,在中超联赛重新开锣之后,工体北门热闹的球迷市场中,便出现了嗡嗡祖拉的身影。而且商家更是发挥了充分的想象力,除了传统绿色的嗡嗡祖拉之外,还有各种花式搭配的款式。从北门入场的观众,大多数手里都拿着嗡嗡祖拉。

  嗡嗡祖拉的价格也有所区别,从15块到25块不等,如果买的数量多,还可以有更优惠的价格。“有球赛的时候,一天基本上能卖出二三十个,基本上卖三个就能挣出一个来。”据卖家介绍,现在网上很容易就能买到嗡嗡祖拉,他们都是从网上买来然后拿到工体北门买,卖完之后就直接进工体看球,“最起码挣个门票钱回来。”

  不过,也有一些球迷认为,嗡嗡祖拉只是一时兴起,并不会长久。大部分球迷没有购买是因为吹不响,“能吹响就很不容易了,要想吹一整场就更难了。”球迷说,考虑到炒作的难度,更多人还是选择了传统的大喇叭,声响的效果也不比嗡嗡祖拉差。还有一部分球迷认为,工体最传统的还是整齐划一的加油呼喊声,嗡嗡祖拉不适合工体。当然,绝大多数球迷都表示,即使在工体用不上嗡嗡祖拉,自己也会购买一个放在家里,“也算对这届世界杯的一个纪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2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联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