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看完世界杯看中超很纠结 实德新帅满意防守无奈闷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15日12:39  北国网-半岛晨报

  出战世界杯的韩国国脚安贞焕在场上拼杀,入选了世界杯裁判名单的穆宇新在场上执法、球场上呜呜塞拉“呜”声四起,或许你会以为这是一场世界杯比赛,但在看到场上球员们懒散的表现以及近似于慢动作的节奏,你不得不回到现实——这仅仅是一场中超联赛!

  这是大连实德队韩国籍主教练朴成华上任之后的第一场中超联赛,可惜他的球队在获得了大把机会的情况下没能取得进球,最终被江苏舜天队0:0逼平。首战没能获得开门红,确实很遗憾,但是朴成华却通过本场比赛看到了球队的症结所在,“防守之好超乎想象,但是进攻还有待于加强! ”

  防守出色,朴帅很高兴

  本场比赛是朴成华上任后所指挥的第三场比赛,但却是球队第一次以完整阵容出战,因为之前球队中有部分国字号球员上调到国字号,安贞焕也去征战世界杯,两场热身赛都是替补居多。徐弘执教期间,实德队打的是三后卫,柳忠长临时执教期间,球队变式四后卫,当朴成华接手之后,他立即将球队的阵容固定为442,其中杨博宇和张耀坤组成中后卫、赵宏略和赵明剑分居左右;权磊和吕鹏坐镇后腰,王选宏和朱挺出任左右边前卫;安贞焕和詹姆斯居前。

  全场比赛,实德队占据了大部分时间主动,江苏舜天仅有少数几次机会威胁到了实德队的球门。球队在之前若干场次中暴露出来的防守问题已经得到了一定程度的解决。朴成华在赛后也对球队的防守给予了表扬,“我们在防守上表现得要比我想象的还好,而且我们在中场的组织也有一定的亮点,但在进攻上还需要加强! ”

  进攻乏术,朴帅很无奈

  在本场比赛之前,朴成华曾经表示自己的目标就是要全取三分!在他的阵容安排上,朱挺、王选宏、詹姆斯和安贞焕都是进攻能力很强的队员,他们也是球队进攻的发起点。可惜,全队虽然获得了很多次机会,但都没有把握住,最终让三分从自己的脚下溜走。“这是我执教第一场中超联赛,而且还是客场作战,没能取得胜利,确实有些遗憾!我们要的不是平局,我想要胜利! ”

  至于为什么没有取胜,朴成华把这归结为进攻不力,“我们在进攻上还存在着一定的问题,需要在以后的训练中多多总结和改进。单纯就本场比赛来说,天气很热,使我们不能在进攻上投入更多,这是出于体能上的考虑。另外,现在我们能够使用的进攻队员也不多,所以在一些队员体能下降的情况下,我们还是要留这些队员继续在场上。 ”本场比赛江苏舜天队的两名新外援已经亮相,曾经的尼日利亚国脚阿加利首发,另外一人阿鲁替补出场表现出色!单从这一点来说,江苏舜天已经走在了前面。

  一哥低迷,朴帅仍满意

  本场是安贞焕从世界杯归来后的第一场比赛。结果,世界杯的替补经历显然影响了安贞焕的体能和状态,全场比赛他更多的是在中场进行组织,而不是冲锋陷阵。实德队的大部分进攻基本都是依靠他在中场策应,他所获得的射门机会也只是几次任意球。

  安贞焕回撤到中场是由于体能的原因,世界杯期间他没有出场一分钟,一个多月没有得到比赛的锻炼。另外,昨天比赛是在30多摄氏度的高温下进行,体能本来就不是很好的他,自然无法表现出最佳状态,在比赛临近结束之时,安贞焕被梅萨换下。

  赛后,朴成华向本报记者评价了安贞焕的表现,“可以说世界杯影响了他的状态和体能,所以他在场上没有获得射门机会。另外,我们在进攻上投入不够,他获得的支持也不多。不过我相信,这样的情况以后一定会改变! ”可见朴成华对安贞焕还是寄予厚望的。A29a 晨报7月14日南京电 特派记者范宏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2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实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