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球迷坦言中超不够味:世界杯过后需重找节奏感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15日05:42  大河网-大河报

  本报讯  “后世界杯时代”怎么过?对于中国球迷来说,选择看中超也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是刚刚看完全球最高水平的世界杯,就来看中国足球,确实有些“狼狈”,但聊胜于无,将就着看吧!昨日,中超联赛第12轮战罢,河南建业凭借奥比和内托的进球,2∶0击败了前来挑战的长沙金德,全取三分。

  建业走出伤病困扰

  昨晚在赢得比赛后,建业主帅唐尧东对记者说:“我很高兴,我们队伍的伤病已经基本都恢复了,队员们现在的状态也都很积极。”伤病,是每个主教练心头最大的阴霾,唐尧东也不例外。在第一阶段联赛结束后,建业队内伤兵满营,奥贝、内托、奥比、宋泰林、赵鹏、陆峰等球员由于高强度的联赛对抗,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伤病,赵鹏甚至还缺席了国家队的一次集训,再加上加夫兰西奇、米洛斯和阿玛多等三名外援相继离队,一时间建业队处在了无人可用的尴尬局面。这种状况从前不久国奥队来打的一场热身赛就可以看出,建业队人员不整,新来试训的两名老外表现非常之差,导致一球输给国奥队。经过这一个月休战期的调整,除了奥贝还没有痊愈,发挥得还稍微有些保守,其他主力队员都基本恢复到了正常水平,昨晚的比赛也全部首发上场,并表现出色,尤其是奥比和内托先后进球,给了球迷们一个大大的惊喜。

  神奇奥比再进球

  本场比赛的功臣又是“黑白双煞”,不过这个黑福星不是奥贝,而是他的老乡奥比,这个黑小伙子还获得了昨晚比赛的全场最佳球员。

  昨晚,球迷们期盼已久的奥贝和内托这一“黑白双煞”组合强势回归,再加上首发的奥比、宋泰林,建业的外援“四大金刚”悉数登场。建业大有拿出家底干一场的架势,力图完胜长沙金德。而长沙金德在世界杯的休整期更多的是用于和新帅耶基齐的磨合上,本场比赛也是这位光头主帅的首秀。比赛开始后,金德队开球展开进攻,突入禁区后他们曾获得一次不错的任意球机会,不过建业的后防铁闸岂是那么随意就能漏球的?将球拦下后建业迅速组织反击,第4分钟,建业的进攻被长沙金德破坏出底线,获得了第一次角球机会,建业的28号张璐主罚角球,奥比争抢到前点将球顶入球门死角,建业1:0领先!奥比再次显示他的神奇之处,本赛季的进球已累计4个。

  奥贝归来不负众望

  赛后唐尧东说,第二阶段的比赛会越来越艰难。所以面对长沙金德这样的队伍,一定要全取三分,这就是老唐的目标。有了这个最高指示,队员们的情绪也都很亢奋,看着同乡奥比如此神勇,伤愈复出的奥利萨德贝也没有辜负球迷们对他的期望,第38分钟,奥贝接中场传球带球突入禁区,拔脚怒射但角度太正,被对方门将没收。可以看出,奥贝伤愈后明显不敢做太大的动作和跑动,基本上以传球配合或是等待队友的传球来打开局面。在下半场,已经取得进球优势的建业队毫不放弃扩大比分的机会,依旧以迅猛的进攻开场。随后的建业进攻更加快速,第57分钟时,奥利萨德贝前场断球,直塞给中路插上的内托,内托带球突到禁区内被汪强绊倒,主裁判果断地指向了点球点。随后内托主罚点球,一脚攻破对方大门,河南建业扩大比分为2:0。在建业的攻势面前,长沙金德显得有些不知所措,组织的几次进攻不是失误就是没找到策应队友,几次射门也过不了建业门神曾诚的十指关。最终,河南建业以2:0完胜长沙金德。

  “后世界杯”时代的中超

  昨晚的比赛现场充斥着浓郁的世界杯味道,毕竟在一个月的激情过后,谁也不会很容易就忘怀,昨晚比赛前,记者在航海体育场周围看到了大批售卖红黄青绿蓝各色嗡嗡祖拉的小商小贩,从5元、10元到15元不等,分为小、中、大三种型号,记者还亲自试了试,最小的就很好吹,不过声音像是咱们国内普通的球迷号,10元和15元的声音就和真正的嗡嗡祖拉比较接近了,但是很难吹,记者现场找了两个半大小伙子,他们吹得脸红脖子粗,也只是发出沉闷的“嗡嗡”声,这跟南非赛场上已成气候的嗡嗡声还是有区别的,看来,要吹好嗡嗡祖拉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在进入场内后,记者发现很多球迷手里都拿着一个细细长长的嗡嗡祖拉,经过观察,才发现几乎都是小孩子在亢奋地嗡嗡地吹,大人们一般不好意思吹出声音,“天天看电视听那声音都烦死了,今天买一个主要是为了拿回家做个纪念,不好意思在这吹,声音太难听了。”记者身旁的一位张姓球迷告诉记者。于是,航海体育场就此起彼伏着嗡嗡声,这边一声响,那边一声响,没能形成一个大氛围。

  除了嗡嗡祖拉之外,几乎所有球迷都有一个共识,看完世界杯再来看中超,确实有点不够味,记者在比赛过后采访了一位带着孩子来看球的男球迷,说到世界杯结束后来看中超,这位球迷的嗓子都有些沙哑,说,“我看世界杯的时候,有时候看到哪个球该进没有进,都会恼得上蹿下跳,直骂球员笨蛋。可是再来看看咱们自己的中超,肖智那一脚球多好的位置啊,都没有进,这要放到世界杯,那就得让人给骂死!”或许还要过一阵子,球迷们才能重新适应国内中超的节奏和感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2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河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