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加坡"球王"上海试训10天 陈涛见转机有望留守申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08日16:5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康乔上海报道 7月1日回到上海的申花大部队里,人们并未看到老布和助理教练拜塞克的身影,甚至一度有球迷猜测老布是不是带着助手去了南非看世界杯选新外援去了,但是传闻很快不攻自破,拜塞克是因为处理护照问题迟回来几天,老布则是要去接受一个例行体检,所以要晚回来几天。

  伴随着申花队返回上海,人们一直关注的申花新外援问题也再度升温,可以确认的是,目前的确有两名外援在球队中试训,其中一人是年仅19岁的新加坡国脚哈里斯-哈鲁恩,这位新加坡国脚被认为是继上世纪80年代效力过荷兰豪门格罗宁根的樊迪·艾哈迈德之后新加坡的新一代“球王”。哈鲁恩是一名90后球员,16岁时就曾经在新加坡队与朝鲜队的友谊赛中替补登场,成为新加坡史上最年轻国脚。同年,他还前往巴塞罗那青年队参加训练营,并获得了青训营最佳球员称号。哈鲁恩已经代表新加坡国家队出场过15次,其中就包括2009年8月12日新加坡1比1逼平中国队的比赛。

  新加坡国家队主教练埃拉莫维奇和老布是多年的好友,正是这位老友向老布推荐了哈鲁恩。哈鲁恩将在申花试训10天,但是据了解,由于球队中目前已经有一名亚洲外援阿里,且表现也很稳定,因此这位新加坡国脚今年想留在申花的难度很大。“我们换外援的前提是,必须确认新的外援肯定会比目前现有外援更加出色,否则不如不换。”申花一位高层向记者解释说。申花7日下午和上海东亚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以2比1获胜,哈鲁恩在比赛的最后10分钟上场。

  当广州恒大用350美金的代价创造了中国引进外援最高身价的时候,也让申花想起了一段往事。“如果没有搞错,有人曾经向申花推荐过这个外援,那是在2009赛季开始之前,申花在土耳其集训期间,我们好像收到过这个巴西外援的资料,当时的价格也不便宜,一个赛季的租借费就超过100万美金,还不包括工资,我们提前让他来试训,但对方坚持不试训,加之我们也认为未必合适,所以就放弃了。”

  外援是否更换还没有准信,但是与此同时,原本可能要租借去深圳队的陈涛,却可能要继续留在上海帮助申花征战下半赛季了。据了解,申花目前倾向于留下陈涛,原因是多方面的,教练组还是希望陈涛能在球队中发挥出一些作用。在中场方面,申花目前的人员并不宽裕,况且,陈涛本人也不是很愿意前往深圳踢球,种种这些因素,都让国脚陈涛留在申花的希望在一点点增大。

  14日联赛重新开战后申花即将面对的第一个对手就是换帅后实力提升的陕西队,虽然申花和陕西队在斯洛文尼亚曾经相遇过,也互相拜访过,但因为联赛重新开始后双方就要在联赛中遭遇,所以,双方并没有在斯洛文尼亚集训期间选择对方作为自己热身对手。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上海 陈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