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3比0大胜最佳却颁错人 功臣庆祝动作别有寓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08日16:3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艾琲琲报道 北京国安队将近一个月没有在公众场合露面,很多球员在这段时间都换了新发型。杨智将头发染成了紫色,周挺干脆把自己的头发烫了,人显得很利落。7日与辽宁队比赛中,黄博文凭借第一个进球获得当场最佳,但本场比赛表现效率最高的当属周挺,一次助攻一个进球,理应是球队中表现最稳定的球员。当然,与进球相比,周挺进球之后的庆祝动作更是有趣。

  第20分钟时,周挺在左路传中,辽宁后卫漏顶,黄博文小禁区内抽射得手,国安1比0领先。比赛进行到73分钟,国安队开出角球,周挺在禁区外拿球后射门,球挂近角破网。进球之后,周挺先是做了一个双手臂张开奔跑的动作,跑到球场边线,他突然站定,然后做了一个双手下压的动作,看上去好像是练气功的人在运气。这个动作结束之后,其他队员才跑了上来。非常有趣的是,由于周挺做这个动作距离摄影记者距离过近,没有记者能够拍到周挺正面运气的动作。

  比赛结束后,国安队绕场向四周的球迷致意,周挺走在球队的最后一个,顺其自然地接受了记者们的采访。“我觉得这场比赛我们也该赢了,不然也对不起这么多到现场的球迷。前段时间我们承受了巨大的压力,这场比赛的胜利使我们可以减轻一些外界的压力。”周挺说。

  对于球队目前的打法,周挺说:“通过观看世界杯,现在的足球已经发展到整体打法的时代,如果一支球队能够取得胜利,那么这支球队的防守一定是非常重要的。这场比赛我们的整体防守做得非常好,基本没有给对方进球的机会。”

  结束了正式采访时,记者追问他进球之后的那个庆祝动作有什么意义。“没什么,就是随便做一个。”在记者的一再追问下,周挺才勉强说出了真相,“就是提醒我们要冷静,一场比赛的胜利并不能说明什么问题,我们前面的比赛已经有7场没有取得胜利了,现在刚刚获得一场胜利不能满足,更不能因此就沾沾自喜。”

  周挺给人的印象是比赛中情绪容易亢奋,以往的比赛中经常吃到红牌,进入本赛季,周挺的脾气明显收敛,但在国安始终不胜的情况下,周挺也流露出急躁的情绪。本场比赛胜利之后,周挺第一时间提醒自己不能急躁,要保持平静的心态。“我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周挺说。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洪元硕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