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弟子搭桥图拔牵手"伊朗阿布" 大奔+最高薪打动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08日16:11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岩峰报道 “头儿,你有时间吗?我这里有个大老板亲自点名要你来执教,你有兴趣吗?我们谈谈吧。”上个月月底,在家赋闲半年多的图拔接到了一个电话,电话那头是他昔日的弟子,马其顿的国门萨沙·伊里奇。图拔执掌游击队时,他是帐下大将,不过,出于谨慎,图拔邀萨莎以及经纪人一起见面谈。

  俱乐部董事长钦点

  萨沙告诉图拔,他在伊朗联赛效力多年后,如今虽然退役了,但是也积累起了不少人脉关系。这两年迅速崛起的阿辛钢铁队,无疑是伊朗超级联赛最炙手可热的豪门,而俱乐部的老板侯赛因·哈达迪更有“伊朗阿布”之称。

  “一个偶然的机会,我认识了侯赛因老板,当我得知他要在新赛季更换主教练后,我把你的资料拿给了他。他看完之后,马上就给我打了电话,问我能不能亲自飞回贝尔格莱德,代表他邀请你去德黑兰,他想亲自和你谈谈。”萨沙说,图拔众多执教履历中有两部分打动了侯赛因老板,一是他在游击队执教十年的六个联赛冠军和三个杯赛冠军的成绩;另一部分则是他在中国联赛执教六年的骄人成绩。

  “如果他愿意,我会给他最优厚的条件,这就是我们俱乐部想要的教练,能够在本土和亚洲都做到长时间不更换俱乐部,而且成绩卓著,这有利于维护我们俱乐部保持稳定形象和实现长期工作目标的要求。”俱乐部总经理穆斯塔法通过“牵线人”萨沙又进一步传递了阿辛钢铁队的诚意。听了昔日弟子的介绍后,图拔也看了看阿辛俱乐部的资料,跟经纪人达尔科商量之后,三人一起登上了前往德黑兰的航班。

  大奔、顶级酒店伺候

  7月2日晚,当图拔飞抵德黑兰机场,俱乐部派出的大奔已恭候多时了,他下榻地点也被安排在德黑兰最顶级的酒店之一PARIZ。由于球队还在奥地利集训,因此图拔去了德黑兰后主要是跟俱乐部的一些官员见面,然后参观俱乐部的训练和比赛设施,听总经理介绍了俱乐部的发展规划,当然还有跟俱乐部董事长哈达迪的单独密谈。

  哈达迪告诉图拔,自己之所以拼命做生意的动力就是因为他喜欢足球,从二十几岁开始就幻想着有一天可以拥有自己的球队,他曾想过收购英超的纽卡斯尔,但白手起家的他发现与收购了曼城的阿联酋石油大亨们斗富是一件不划算的买卖,与其做赔本生意,还不如留着给自己国家的联赛,同时也能够让自己旗下的企业更加出名。

  2007年,哈达迪以75万美元的价格收购了EKBATAN俱乐部后,随即改名为STEELAZIN(阿辛钢铁)。俱乐部在引进球员方面,从不吝惜财力,赞迪、马达维基亚、卡里米、卡比都在帐下,如果哈什米安不是被别的俱乐部“截获”的话,2006年世界杯时的半套伊朗国家队主力阵容都在这里。特别是卡里米,俱乐部在6月28日才跟他把新赛季的续约合同全部谈完,留住了头号球星后俱乐部马上着手新教练的挑选工作。

  此前,钢铁俱乐部主帅是伊朗98世界杯替补后卫佩罗瓦尼,但他已经被伊朗足协挑选执教伊朗国奥。最初,俱乐部准备聘请土耳其名帅迪米兹利执教,他是唯一一位先后执掌过加拉塔萨雷、费内巴切和贝西克塔斯三大豪门的主教练。哈达迪开出了2.5倍于他在土耳其的薪水,可惜被拒绝。

  图拔还听说,哈达迪在买下俱乐部的同时就加大了对俱乐部梯队建设的投入,不仅让来自伊朗本土前任国家队主帅带青年队训练,最近还在跟巴塞罗那谈在德黑兰开办青少年足球训练营的合作事宜。从阿辛钢铁制订的发展计划来看,他们不仅要自己具备造血功能,为俱乐部更新换代打下良好基础,同时还要用向海外转出球员来作为拓宽俱乐部经营和收入的一项重要资金来源。

  伊朗史上最高年薪

  中国足球和伊朗足球有着说不清的恩怨情仇,也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现在的中超,和伊朗足球最有渊源的无疑是两个克罗地亚人:申花主帅布拉泽维奇、鲁能主帅伊万科维奇。他们都担任过伊朗国家队的主教练,伊万还当过伊朗国奥主帅。天津泰达主帅阿里·汉在2006年2月到8月曾在伊朗豪门佩鲁济执教六个月,但因为无法忍受禁酒令而提前辞职。世界杯期间刚刚到长沙金德执教的耶西奇在2004年也曾短暂在伊朗的佩伽俱乐部执教。而和钢铁关系最紧密的无疑是前中国队助理教练德容,他居然是这个俱乐部历史上的第一任主教练。不过,他只从2007年6月执教到当年12月,就被同胞沃尔海延替代。

  不过,尽管财大气粗,志向远大,但钢铁俱乐部历史太短了,别说同游击队比,就算与山东鲁能比也是相差很多,可以说,一切都在筹建当中,很多俱乐部建设和经营方面也都需要图拔给提一些合理的建议。“这是一家规模不大的俱乐部,但是非常富有,目标远大,资金雄厚,我相信能够在那里干出一番事业。”7月6日当记者给已经在奥地利跟在那里拉练的阿辛队会合的图拔拨通电话时,他非常肯定地跟记者说道。他说经过了实地考察,他决定选择跟阿辛队签约,虽然俱乐部希望能够与他直接签订两年的合同,但是他还是像刚到中国来时一样,只签了一年,但是为了表示合作诚意,一年合同结束后,俱乐部有优先续约的权利。

  其实所有请图拔参观,与俱乐部高层见面,都是为谈价码做一个隆重的铺垫,此次陪同图拔一同前往的经纪人也是他多年合作的达尔科,所有合同的细节都是他亲自敲定的。“这是伊朗联赛史上年薪最高的一份合约,甚至比当年布拉泽维奇的合同还要高。”虽然达尔科不肯透露具体数字,但是记者知道当年布拉泽维奇在伊朗每年的年薪是100万美金,那么图拔的新合同保守估计也是在百万美金年薪以上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相关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图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