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冠军上路从雪耻开始 国安战辽足目标明确拿3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07日14:06  体坛周报

  记者胡博轩北京报道

  烈日炎炎的北京,不用费太大的力气,就可以找到一个夜间营业的大排档,然后喝着啤酒,看着世界杯;烈日炎炎的北京,很多京城百姓都在谈论着宣武区和西城区、崇文区和东城区的合并……近一个月来,这可能是北京人最关心的两件事。许多人都没有注意到,新一轮的中超就要开战了——7月7日19点30分,国安将在主场迎战辽足。这也宣告了国安本赛季联赛第二阶段提前开始。

  上半赛季,国安战绩糟糕,7轮不胜,追平队史最长不胜纪录。虽然亚冠小组出线的成绩值得称道,但卫冕冠军只排在第6位,落后榜首申花多达9分,的确不尽如人意。所以,新一阶段,善变的国安老帅洪元硕,肯定还要采取变化来招待对手。

  近日连续的对抗赛和训练,记者都注意到一点:小将祝一帆、国脚黄博文和老国脚王珂,先后数次被老帅安排在了前腰的位置上。由于奥托离队,新外援没到位,所以目前国安队前场的进攻组合多少受到一些影响。但老帅如此改变,却绝不能算无奈之举,“我早就想过这种变化。”老帅坦率地承认,“但由于赛程密集,一直都没有得到机会去运作。这次在济州岛的训练,和回国后的一系列热身和训练,我都尝试了这种改变,应当说效果得到了认可。”

  在为期十余天的济州岛拉练中,国安战绩一般,但记者了解到,洪元硕为了让队员们在技战术和体能双方面都得到锻炼,在连续的多场比赛中都采取了“拒不换人”的态度。“上去后就打满90分钟,不换人,我就是要拉拉他们的体能,同时要让他们最大限度地磨合阵型。”老帅的这种做法,虽然让热身赛成绩并不是特别好,但却极大提高了队员们对新阵型的认知。

  得到好评最多的,当属小将祝一帆。不少老将谈及祝一帆时,都给出了相当明确的肯定,“这小子确实很聪明,而且一点就透。”张永海介绍说,“洪指给他换了个位置,但只要跟他说清楚,他能迅速进入到状态。最重要的是,他本身进攻意识就很强,脚法也不错,在这个位置上只要能熟悉了,加强磨合,确实应该可以胜任前腰!”

  对辽足一战,国安的目标非常明确——拿3分,结束7轮不胜。而一旦输球,遭遇8轮不胜,卫冕冠军将创造队史最差纪录。“这样的耻辱纪录,一定不能发生在我们身上。”一位队员说。按照最初的赛程安排,京辽之战应该在7月24日进行。不过,因为7月下旬两队都有商业赛,所以提前至世界杯期间开打。

  对于7日晚京辽之战,国安还面临着一个很实际的问题,就是上座率。7日2点半,半决赛荷兰vs乌拉圭,这可能会让很多球迷非常疲惫,8日2点半,德国vs西班牙的经典对决也将上演。京辽之战夹在中间,非常尴尬——有多少球迷可以克服这种疲惫,连续看完3场比赛?而且,7日是周三,并不是休息日。

  能有多少人到现场?俱乐部称,从票务公司数据统计来看,目前球票销售正常,与世界杯之前相比虽略有下降,但没伤到元气。记者也联系了不少京城球迷,他们大多数都表示将会到现场为国安加油助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