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一创中超升班马历史最佳 新军引援瞄准巴西强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01日14:4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李云报道 联赛间歇期仅仅休息了一个星期,南昌队就在上海重新集结,开始备战下半赛季的比赛。尽管上半赛季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目前在积分榜上排名第七,但是俱乐部上下并没有被暂时的成绩冲昏头脑,反而一直在强调端正心态,把“保级”当成第一要务。“本赛季竞争激烈,到目前为止,各队之间的积分根本就没有拉开。我们跟排名倒数第一的中能之间,也只有4分的差距,1场球拿不下来,整个处境可能就会翻天覆地。”一名俱乐部高层告诉记者。

  上半赛季南昌所取得的14分积分中,9分来自客场,分别战胜了长春亚泰、陕西中建和青岛中能三个强手,而主场到目前为止只拿到5个积分,仅仅从浙江绿城身上取得唯一一场胜利,而在面对保级对手重庆力帆的比赛中,甚至出现了2比5的惨败。

  9分,名列客场得分第二名,这也是中超以来,“升班马”在11轮战罢后得到了最好客场成绩,对此,朱炯并不会沾沾自喜。今年,朱炯继续加大了使用年轻人的力度,88年龄段的陈志钊、杨云、宋星逸,89年龄段的朱宝杰,以及92年龄段的李磊都成为球队的重要力量。“年轻人增多,可能也是我们做客成绩较好的原因”。朱炯承认,在联赛开始阶段,年轻球员确实出现了在主场急于拿下对手的急躁心态,这也让他多次找队员谈心,让他们以平常心作战。“做客的时候,这种问题就会少一点,队员们上去只想着拼,没有想赢怕输的包袱在。加上他们年轻,体能好,所以往往能在比赛最后阶段占据优势,并取得比赛胜利。”

  南昌队六月上旬重新开始集结,球队把集训地点选在了上海浦东的世纪公园球场,在为期三周的集训期间,除了强化体能之外,南昌队还与东亚队和中邦队分别进行了两场热身赛。结果南昌队全部取得了比赛的胜利。特别是与东亚队的比赛,让俱乐部高层颇为满意。“去年我们打东亚队多少有点心虚,今年通过半个赛季中超联赛的磨炼,感觉球员在心态上要稳定很多。当然,东亚队有多名国字号球员缺席,也有一定关系。”

  结束了在上海的集训之后,目前球队已经前往武汉,参加在武汉举行的中超预备队联赛,7月9日,南昌队将离开武汉,返回主场南昌,备战14日与辽宁队的比赛。

  联赛间歇期间,对于南昌队而言,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任务就是对外援进行调整,目前朱炯的首要任务就是帮助贝托寻找一个好搭档。来自陕西浐灞的美国外援莱奥如今正随队试训,对于他的速度和身体优势,朱炯一直非常看好。除了莱奥之外,还有两名来自巴西的外援也在球队的考察范围之内,另外朱炯也希望引进一名后腰球员。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于 八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