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足缺人也要真刀真枪干 肇队改打中后卫扎紧后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11日21: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别看只是充当“陪练”的角色,可是国奥首战的对手辽宁队却对此战非常重视。用主教练马林的话说:我们得给其他中超球队打个样,一定要真刀真枪和国奥打一场比赛,不能让国奥队白来一趟。

  当初中国足协决定国奥队与中超俱乐部的比赛由原来的参加联赛改为热身赛之时,最担心的就是中超球队出工不出力,为此选择辽宁队也是用心良苦,就是希望辽宁队能够和国奥真打一场,这样也能够让其他中超球队以辽宁队为榜样,让国奥队达到练兵的目的。

  不过,辽宁队也有难处,队中有三名球员上调国家队与国奥队,尤其是两大进攻绝对主力于汉超与杨旭,两人前往国家队集训,使得前场进攻大打折扣,而队中的4名外援在10日才刚刚返回沈阳,让他们在训练一天的情况就首发也有一些勉为其难,因此辽宁队只能在首发阵容之中派上清一色的本土球员,即使如此,留守的球员之中也有张鹭、陈兴、朴乾华、张海峰这4名球员有伤,这样一来,就等于有11人缺战。

  “缺人确实不假,但我们肯定全力以赴,你一看看我们的训练就知道了。”这是11日下午训练之前,辽宁队主帅马林所说的一番话。果然,从辽足的战前训练之中,可以清楚的看到,队长肇俊哲被拉回到了中后卫的位置上,这样后防线由臧海利、肇俊哲、杨善于、吴高俊这4名球员组成,可以说这条后卫线丝毫不比联赛之中的后防线逊色,在此前的中超比赛之中,肇俊哲就曾经回到中后卫客串,而无论是教练组还是辽足球员都认为,肇俊哲在后卫位置上表现出的大局观、防守意识绝对出色,这也让队中的另一名主力中后卫杨善平直言:和肇哥一起打中卫,我心里更有底了。

  对于这样的安排,马林也表示:既然我们前场缺了于汉超、杨旭,那我们就扎紧后防线的篱笆,我想这条后防线的能力即使打中超也一点不差,甚至要强于我们平时的阵容,因为小肇的防守能力非常突出。

  还有一个细节,为了让辽足打好这场比赛,主教练马林专门在赛前进行了封闭,取消了间歇期的走训安排,所有球员在11日晚上都必须留在驻地,包括三名老队员,为的就是让队员们能够有一个好的精神状态来面对这场比赛。(宋词 发自沈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聚焦国奥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