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里汉自信泰达已度过痛苦阶段 称冲击亚冠目标不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2日18:33  北方网

  本赛季的泰达队,一切从头开始,历经着难以想象的痛苦和磨难。开局的七轮不胜、积分几乎垫底、球员伤病不断……这一切都在冲击着“年幼”的新泰达。好在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他们触底反弹,已经度过了最困难的阶段,转而向期待已久的丰收稳步前进。

  同心协力共渡难关

  正如赛季之初人们所担心的那样,本赛季伊始泰达队犹如一支尚未训练成型的部队,在联赛中屡屡受挫。开局的七轮不胜一度压得阿里汉和泰达将士们难以喘息,险些垫底的成绩也是泰达队进入中超以来所遭受的最沉重打击。

  当然,将开局不利完全归咎于主帅阿里汉多少显得有些有失公允,毕竟运气也没有站在泰达队一边。“马磊磊、于大宝和曹阳接连受伤,接着白磊、王霄、胡人天又相继因伤缺阵比赛,老天爷真的对泰达队挺不公平的。”李本舰在回顾第一阶段时告诉记者,“另外在比赛中我们的运气也很差,许多该进的球就是进不去,该赢的球就是赢不下来。”即便如此,泰达队还是挺了过来,用阿里汉的话说:“我们已经度过了最痛苦的阶段,球队在挫折中前进着。”

  阿里汉度过信任危机

  不堪回首的七轮不胜,一度让赛季之初还踌躇满志的荷兰老帅阿里汉坐到了火山口上。那段时间他收起了笑容,再加上外界对于其有可能下课的炒作,都让泰达队和阿里汉本人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庆幸的是这位久经沙场的老帅没有动摇,依然坚决地按照自己的思路来部署和指挥比赛,而俱乐部也给予了他最大限度的支持。各方共同努力,终于在客场以2比1逆转击败大连队迎来首胜,接着回到主场再次以2比1战胜辽宁队取得两连胜,从而宣告阿里汉度过信任危机。“虽然我们的球队有好的表现也有不好的表现,但总的来说我们是在进步的。”阿里汉对于第一阶段的总结客观而冷静,“当然其间也有一些质疑和批评的声音,我应该承担主要责任。不过最重要的还是球队一直在朝好的方向走,我们的前景非常光明。”

  冲击亚冠目标不变

  记得阿里汉刚刚接手泰达队时,曾喊出再次带队冲入亚冠的豪言壮语。七轮不胜积分几乎垫底,让他的这番话俨然成为笑柄。而第一阶段结束前的四轮比赛,泰达队2胜1平1负拿到7分,位列积分榜第10位。尽管距离第一集团还有一些差距,但显然触底反弹已经让全队上下找回了自信心,也重新燃起了冲击亚冠的决心。“泰达队的目标从来没有改变过,就是冲击亚冠。”队员们在主场逼平国安队后这样说道,“虽然现在我们排名不高,但目前积分榜上各队分数十分接近,也就一两场比赛的事。伴随着痛苦磨合期的结束,我们也将迎来丰收的时刻,下半赛季我们一定会尽力取得更多的分数,尽可能在保证不输球的情况下争取更多的胜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于 天津 泰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