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六大新人:豪门遗弃妖星居首 鲁沪帐下三潜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2日11: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去年是全运年,明年打奥运会预选赛,中国体育特有的轮回让2010年的中超联赛成为年轻球员的天堂。当更多的中超教练把精力集中到业务上时,有能力、有特点的年轻球员脱颖而出,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就有这样的6名球员表现抢眼。

进球视频-陈志钊单骑闯关1挑3 晃过门将破空门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在中超射手榜上,本土球员中排名第一的是打进5球的韩鹏,紧随其后的除了王栋、于汉超两名新老国脚外,还有两名绝对新人,南昌八一队的陈志钊和大连实德队的王选宏;在杭州绿城队疯狂买进的阵容中,除了杜威、荣昊、孙吉、李彦、汪嵩等高价内援还有5万元买进的巴力;当李雷雷、矫哲、王永珀逐渐从山东鲁能队的主力阵容中消失时,年轻球员郑铮已经成为球队不可或缺的主力;在上海申花队,转出四名国脚后人们将关注的焦点集中在两名年轻球员身上,冯仁亮和宋博轩用自己的突破一次又一次的打动着挑剔的申花球迷。

  南昌八一:陈志钊

  1989年3月出生的陈志钊是广东番禺人,身高1.70米的他有着广东球员特有结合球能力。从赵达裕足球学校到申花足校,在申花不得志后,2007年在香港公民队开始了职业球员的生涯,2009年加盟南昌八一队后成为球队的冲超功臣。

  不过,他被国内球迷所接受还是在今年中超联赛第5轮到第7轮的三场比赛,客场2-1胜亚泰时陈志钊在对方扳平比分仅仅2分钟就打进决定比赛结果的一球,主场2-2平天津泰达他又在队友主罚点球被扑出后补射扳平比分。他最耀眼的表演是第7轮客场3-0胜陕西中建的比赛,第43分钟他在对方禁区前沿遭遇侵犯后主罚任意球直接破门,第50分钟他在反击时连续晃过两名防守球员,禁区内面对弃门出击的门将低射得手。

  凭借三场比赛打进4球的小高潮,陈志钊不仅确定了其队内本土球员领袖的地位,也受到了国内球迷的关注,很多人都呼吁高洪波将他选进国家队。

  上海申花:冯仁亮、宋博轩

  冯仁亮和宋博轩都是1989年出生的球员,本赛季初两人从天津火车头队转至上海申花。这两名没有中超经验的球员加盟申花后就迅速窜红,他俩占据两边的高速突破目前已经成为中超的一大看点。

  冯仁亮主攻左边路,他的成名作却是右脚的一次射门。第三轮申花主场迎战绿城,第50分钟冯仁亮中场左路得球后加速,连过三人后内切到禁区前沿,突然飞起右脚一记抽射,皮球直挂大门死角。打进一球后,冯仁亮的发挥更加稳定,他的左路进攻现在已经成为上海申花队的主要进攻手段,而面对申花时防住他的突破也是每个对手都要重点解决的问题。在主场对阵北京国安的比赛中,他面对对方外援罗斯的一次强行突破直接完成助攻后,国安队马上变阵让徐云龙到左路进行协防。

  主攻右边路的宋博轩同样是结合球能力突出,能在高速对抗中高质量的完成技术动作,在目前上海申花的战术体系中,他与冯仁亮在两个边路的突破、内切及突然换位已经是球队最具威胁的输送手段。不过,在攻守上更为平衡的宋博轩似乎没有冯仁亮抢眼,直到第11轮主场对阵长春亚泰的比赛他才完成了一次有效的助攻,第85分钟他传中让亚里斯科斯打进了全场唯一一球。

  需要注意的是,这两人的走红很大程度上得益于老帅布拉泽维奇的高度信任,不仅给他们出场的机会,还让他俩承担策动进攻的重任,这份信任让这两名球员迅速成长,如果目前这种势头能保持下去,未来的国奥队应该有他们的位置。

  山东鲁能:郑铮

  换帅之后,山东鲁能队的主力阵容逐渐发生变化,杨程取代了李雷雷、邓卓翔取代了王永珀的前腰位置、苑维玮顶替矫哲改打右边后卫后,1989年出生的郑铮成为山东鲁能队的主力左边后卫。作为鲁能青训营培养出来的优秀球员,郑铮上场之后就牢牢的抓住了机会,在已经结束的10场比赛中他9次首发,自己打进一球还完成了3次助攻。

  山东鲁能是一支倍受关注的球队,在这支球队里踢球不容易,尤其是踢后卫更要面临着方面的压力,防守不能出现问题,进攻中还有对锋线进行有效的支持。不过,21岁的郑铮顶住了压力,他不仅用自己的表现赢得了信任,几次在关键时刻的勇敢出列更是获得了至上而下的表扬。

  中超第4客场挑战大连实德队,在本队0-2落后的情况下,郑铮在第80分钟、第94分钟两个高质量的传中帮助韩鹏连扳两球,最终客场2-2艰难战平对手;第5轮主场对阵辽宁宏运队,郑铮的左路传中又助攻李金羽打进了本队的第二球。最闪光的一次是第8轮客场挑战深圳红钻的比赛,他在第18分钟的一脚禁区外远射帮助球队客场1-0击败对手。也是在这场比赛之后,有媒体透露了他被德甲多特蒙德队看中的消息,并很快前往试训。

  大连实德:王选宏

  过去四年里王选宏一年一个台阶,2007年进入大连实德队、2008年获得了471分钟的出场时间、2009年9次首发打进2球,今年王选宏开始全面爆发,4次首发场场进球。第5轮客场3-2胜长沙金德王选宏接吕鹏的传中球员首开纪录、第8轮主场1-2负于天津泰达他接队洛佩斯的传球再度率先破门、第9轮客场3-1胜重庆力帆王选宏接权磊的角球前点冲顶得手、第10轮客场对南昌八一时他又在开场第3分钟接权磊的角球头球得分。

  王选宏1989年7月出生,身高1.82米,作为实德自己培养出来的球员,王选宏在2005年时就在U17世青赛上崭露头角,作为重点培养对象2007年曾到香港公民队踢球并成为队内头号射手,随后又被送到荷甲的特维斯队训练一个月。

  本赛季,在竞争激烈的大连实德队中王选宏仍然从替补起步,直到第5轮才第一次首发,不过在与长沙金德队的这场比赛中王选宏第一次面对机会时就破门得分。随后在第8、9、10三轮比赛中王选宏连续首发并保持场场进球,虽然因伤缺席了第11轮主场对阵辽宁队的比赛,但是4个进球已经让他成为球队的头号射手,在效率上远远超过外援詹姆斯和安贞焕。最近几年大连实德一直在大力培养本土年轻球员,而王选宏就是这批年轻球员中率先突出重围的一个。

  杭州绿城:巴力

  本赛季杭州绿城队在内援引进时手笔不小,荣昊、杜威,李彦、孙吉、汪嵩等人个个都是身价不菲国字号球员,相比之下,来自新疆全运队的巴力只能算是小角色,因为吴金贵从新疆全运队买进他时只花了5万元。

  然而这名1989年出生的年轻球员一点也不比大牌的表现逊色,11场比赛8次出战7次首发,目前已经牢牢的占据了球队的主力位置。需要注意的是,巴力占据的是主力的位置踢出的却是外援水准的足球,尤其他的突击能力更是深受主教练吴金贵的赏识。

  前11轮杭州绿城队的战绩可谓冰火两重天,前4轮球队1平3负,吴金贵距离下课甚至只有一场球的距离。结果从第5轮开始,球队在7场比赛打出了一个5胜1平1负的小高潮,而这个小高潮则源自于吴金贵对三名年轻球员的重用,其中就包括5万元引进的巴力。

  从第5轮开始,巴力场场首发,虽然截至本轮他在射手榜上仍然是空白,但是从他的比赛表现看,他的未来不仅仅是绿城队的主力,还有望成为绿城队的核心,甚至会成为国奥队的重要球员。

  (西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新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