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威汪嵩做客:绿城靠什么胜出 进国家队梦寐以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1日21:09  新浪体育
杜威汪嵩做客:绿城靠什么胜出进国家队梦寐以求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中超第一阶段比赛已经结束,杭州绿城算得上是一匹黑马。开局5轮不胜,让他们一度排名垫底。但是随后他们却奇迹般地崛起,第11轮过后已积17分排名第四。本赛季这支面目一新的球队已经度过了磨合期走上了正轨。5月29日,绿城两大主力杜威和汪嵩做客新浪体育,一起畅谈了绿城队近况。

  主持人:在第10轮的比赛,杭州绿城在客场两球完胜北京国安,完美复仇,请两位点评一下这场复仇之战。

  杜威:打国安不存在什么复仇之战,我刚转会到绿城,作为球员,应打好每一场比赛。

  汪嵩:我们就想着全力以赴去争取胜利,没有想到那么多。比赛中也有遗憾,足球比赛就是这样。比如说在比赛中得到的那张黄牌,至于当时是不是犯规,让大家去看吧,这就是国安的主场优势。

  主持人:绿城胜出的优势在哪里?

  杜威:我们球员在场上贯彻主教练的战术意图很好。国安在工体有很多优势,北京国安是支强队,他们在今年的亚冠也出线了。但我们大家都还是有信心去打好这场比赛。国安队可能也是遇到了一定的困难。当然这也很正常,每支球队都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国安阵容比较稳定,不像我们绿城一样,今年变动比较大。

  汪嵩:今年初绿城换血,变化比较大,存在一些磨合问题,但现在磨合得越来越好了,队员们彼此之间非常熟悉,从场上也可以看得出来。现在是一支很团结的队伍。

  杜威:年初我自己的状态一般。前几场球压力比较大,老是不赢球,造成心态上的变化。后来大家配合越来越默契,教练布署也更有针对性,这支队伍现在越来越协调。此外,防守也不是光靠后卫的事,我们是一个整体,在国家队也是这样。这种整体化的打法是当今的一个趋势。

  主持人:你比较难防的前锋是谁?

  杜威:中超的前锋都差不多吧,可能外援的身体、冲击力比较强点。

  汪嵩:杜威现在可能对梅西比较难防。(笑)我们现在慢慢进入了正轨,队员执行教练的战术也比较坚决。我们的训练都很有针对性。每场比赛下来都会总结一下。

  主持人:遇到状态不好时该如何?

  汪嵩:状态有起伏很正常,关键是心态。要学会调节自己。也需要团队的协调。

  杜威:足球是个11人的项目,难就难在这点,关键时刻,比如出现队友体力不支,这样相互之间要弥补。作为核心球员,关键位置上要相互呼应起来,相互鼓励。

  主持人:如何看国安6轮不胜?

  杜威:也只是6场没赢,国安今年双线作战,作为中超球队,双线作战是个很难取舍的问题,国安前段时间打得比较好,这段时间可能体能、伤病等,这都影响到发挥,再加上外界压力,打不好也很正常。这个时候也更应该相互沟通。

  汪嵩:最开始绿城开局不利时,也很着急,关键是把心态调整好,互相信任。

  主持人:你们现在杭州的生活怎么样?

  杜威:很开心,生活就是生活,比赛就是比赛,大家相处也很融洽,和谐,绿城有个非常好的老板,他非常热爱足球,还有好的教练团队,这么好的球员,相互之间除了鼓励就是鼓励。心往一处想,球队就应该是这样。如果输了一场球,就互相怀疑,像有些不懂球的人,不懂球的老板一样。

  汪嵩:我在杭州有种家的感觉,俱乐部老板、教练、队友,是一个很简单的团队,没那么复杂。

  主持人:对进国家队的有什么想法吗?

  汪嵩:进国家队对我是梦寐以求的,关键还是把自己的心态调整好。还是得享受足球,别把它当成一个包袱。我现在是80后的身体,90后的心态。

  主持人:请两位点评一下教练吴金贵。

  杜威:教练平时管得少,他经常鼓励我们多与外界交往。有了好的心情,才能踢出好的比赛。

  汪嵩:吴导嘛,对我们的要求工作是工作,生活是生活,不会束缚你。我们的交流机会很多,而且多是轻松的话题,

  主持人:世界杯马上开始了,预测一下夺冠队伍。

  汪嵩:我比较看好西班牙。太热了,他们在世界杯还没有取得好成绩,有一批天才球员。

  杜威:我不太喜欢太热门球队,我看好英格兰。我比较喜欢看英超,节奏比较快。

  (新浪体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杜威 汪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