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萨:拿了一分丢了两分 锋无力后防不稳仍是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31日09:54  华商网-华商报

  一场遗憾的平局,让浐灞队错失了缩小积分差距的契机。科萨平得不甘心,但在现阶段,浐灞队能稳定不断进步的态势已算不易。

  科萨遗憾

  “和上轮差距太大”

  1∶1被长沙队逼平,使得浐灞队与三连胜擦肩而过。狼帅科萨对这样的结果极为遗憾,“这本来是一场获胜的比赛,我们拿到了一分,实际却丢掉了两分。”赛后休息室内,科萨稍显严厉地批评手下弟子。

  “这场比赛和上轮差距太大了,马上进入调整期,我希望经过调整,我们在下半年能赢下该赢的比赛,再也不能像今天这样犯下无谓的失误,浪费这么多好机会。”科萨用锐利的眼神扫射球员,休息室内鸦雀无声。“我们应该靠积极主动的进攻和拼抢来获得比赛的胜利,而不是这样无谓地和对方球员斗嘴仗和裁判争执,我们无论从俱乐部还是球员都比对方高一截,错失比赛胜利让人遗憾。”科萨说。

  在评价此战时,科萨认为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首先是天气比较炎热,其次是场地条件不太好,影响了两队的技术发挥。而我们的球员对这种天气和场地未能尽快适应。”此战科萨的换人很有针对性,上半时未结束便用郑涛换下李凯,中场休息决定用王云换下郑伟,对于这两次换人,科萨没有掩饰自己的不满,“这两次换人必须要进行的,被换下的球员很显然未能进入状态。”至于王云和郑涛的表现,科萨认为还说的过去。与长沙队的比赛毛剑卿还是未能打破单刀球不进的枷锁,此战他再次错失两次破门契机。科萨终于失去了耐心,用萨宾将其换下,但未曾想在补时阶段萨宾连吃两张黄牌被驱逐出场。“锋无力和后防线不稳都是老问题,相信大家都看得比较清楚,只能通过欧洲拉练和新外援加盟来弥补这些缺陷。”科萨说。由于浐灞队赛后放假,科萨连夜离开长沙,借道北京踏上归家之路。

  现场起哄

  发布会科萨愤然退场

  这场长陕之战,长沙赛区出现罕见现象:赛后雨点般的矿泉水瓶砸得主裁判姚庆无法退场,数十名球迷冲进新闻发布室现场起哄,导致浐灞队主教练科萨愤然离场。

  长沙球迷认为主裁判姚庆偏袒浐灞队,实际上浐灞队也没占多少便宜。上半时于海的进球通过视频回放来看,绝对是一个好球,却被判无效。“如果那个球算进了,这场球很可能就赢了。”浐灞俱乐部副董事长杨笑瑜说。这个晕哨让浐灞也吃了不少亏,萨利、于海均吃到黄牌,而萨宾更是被连续两张黄牌罚出场外。尽管各个中超赛区严令禁止观众带瓶装饮料入场,但赛后主裁判姚庆退场时,雨点般的矿泉水瓶向其砸来,场面一度失控。

  更令人惊愕的是,赛后有数十名球迷大模大样地走进新闻发布厅当起了听众,这些人抽烟打电话,表现肆无忌惮。正当科萨讲话时,突然有一个球迷用湖南话喊:“陕西就是靠裁判。”其余人随即鼓掌吹哨起哄,而现场没有一名工作人员进行制止。眼看着新闻发布会无法继续进行下去,科萨和长沙队主教练郝伟打声招呼后愤然离去。而在科萨离开途中,不时听见当地球迷的辱骂声,浐灞队工作人员和陕西随队记者随即反击,气氛剑拔弩张。据知情人透露,长沙赛区一贯如此,许多球迷从主席台上方的观众席退场时,通常会“顺道”去新闻发布厅。这种现象在其他中超赛区绝无仅有,长沙赛区如此混乱的管理,迟早会酿出祸端。

  韧带受伤

  赵旭日不去国足

  这场长陕之战,细心的狼迷都会发现,浐灞队中场大将赵旭日无缘参加。本报获悉,在上周五的训练中,赵旭日右脚韧带不慎受伤,估计需要休息两周左右,虽然国足集训没法参加,不过赵旭日将随浐灞队赴斯洛文尼亚拉练。

  赵旭日意外受伤,导致科萨临阵换将。此战科萨依旧采用451战术,顶替赵旭日的为浐灞老将郑伟,赵旭日和萨利的双后腰组合,赵旭日通常顶在前端,而萨利主要负责防守。但科萨分配给郑伟的任务有所不同,他要求郑伟侧重于防守。或许是久疏战阵的缘故,郑伟在场上与队友配合稍显生疏,虽然他也有一两脚精准的长传,但攻防频率稍慢。上半时未结束,科萨已经让王云和郑涛开始做准备活动,中场休息时,科萨决定用王云替下郑伟。

  此前科萨使用王云一直有所顾虑,根本原因是王云有组织才华却疏于防守。而在球队内部,不少人也认为,王云和卡隆同时在场不太合适。但昨日下半时科萨却同时打出这两张组织牌,就表现来说,卡隆和王云都有防守意识,而且主动去贴身逼抢,但相比于卡隆,王云进入状态稍晚,脚下拿球技术无可挑剔,但在新形势下,王云唯有加快进攻频率,才可能融入整体风格之中。

  李毅非三停

  近日不断有消息传出,浐灞队老将李毅遭遇俱乐部三停,已经返回深圳家中。对此浐灞俱乐部正式回应,副董事长杨笑瑜说:“俱乐部从来没有说给李毅三停,他只是回家休息。”

  由于第五轮主场战深圳替补上场表现不佳,李毅在朱广沪后期已经被打入冷宫。科萨执教后一度重获新生,并获得替补登场的机会。但随着科萨对球队的深入了解以及新秀的不断涌出,李毅已经很难跻身18人大名单。从客场挑战青岛开始,李毅的位置已经被边缘化。

  浐灞队此次赴斯洛文尼亚拉练,李毅并未在名单之列,而预备队的陈子介、陈杰、朱家伟、徐擎等潜力股获得赴欧的机会。就去留问题,浐灞俱乐部和李毅进行了交流,上周五李毅已经收拾行囊返回深圳家中。种种迹象表明,李毅要重返浐灞阵营存在很大难度,俱乐部的对外说法是,如果李毅想转投别的球队,俱乐部将为其大开绿灯。

  言论:

  平局并非难接受

  客场遭遇平局,使浐灞队错失了缩小积分差距的机会。但从场面上来说,这样的结果并非不能接受。这样的平局提醒浐灞,若不能解决锋无力和防守的漏洞,要想持续发威还勉为其难。

  科萨执教后,浐灞的进攻节奏陡然加快,上轮完胜鲁能,在很大程度上是对手被浐灞的快攻打垮。但客场战长沙,尤其是上半时,对手的进攻更快、逼抢更凶狠,郝伟采取这样的战术一度抑制了浐灞的攻势,浐灞队的中场组织几乎瘫痪,而这正是科萨冒着风险让王云登场的关键因素。

  纵观第一阶段的11场比赛,锋无力和防不住都是困扰浐灞的大难题。科萨之所以率队成绩飙升,首先是堵住了后防线的大窟窿。但昨日长沙队一记轻巧的进攻便让浐灞城门大开,这是在告诫浐灞,千万别以为两轮不失球就后防无忧,引进一名真正的后防中坚才是当务之急。如同前两轮,毛剑卿再次错失绝佳契机,导致浐灞难以将优势化为胜势。其实作为一名边锋型球员,改打中锋的小毛已经竭尽全力。浐灞最缺的是维森特式技术型中锋,能背身拿球为队友创造机会。说起来,科萨上任这么短时间拿到8分,已算是化腐朽为神奇,但朱广沪未解决的锋无力,科萨也是无可奈何。这说明在现有人员条件下,这一痼疾实在是没法根除,只能靠更换强力外援来弥补了。

  让狼迷纳闷的是,狼娃王尔卓连续三场未获登场机会。王尔卓遇到的困惑和王云很类似,在浐灞进入科萨时代的现阶段,一味猛攻而缺乏防守能力不符合科萨的用人标准。王尔卓难登场,还与于海状态很好和科萨对其缺乏了解有关。为期三周的海外拉练对王尔卓是一个自我拯救的机会,同样的机会也摆在朱家伟、陈子介等新锐面前。未来可期,但眼下先需迈过信任关。本组稿件由本报特派长沙记者 杨怡 采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科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