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洋反戈一击打破山东美梦 残阵挑战唐尧东满意一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31日07:01  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任磊

  本报济南专电中超第十一轮昨晚结束,河南建业在落后情况下顽强拼搏,最终以2∶2逼平山东鲁能。目前,建业3胜7平1负,积分16,排名第五。本轮结束后,中超暂停一个月。

  建业残阵挑战

  因为队内多名伤病球员,唐尧东不得已起用多名板凳球员。

  与上轮一样,建业排出451阵型,后防谭望嵩、宋泰林、乔巍、李昭楠;中场徐洋、陆峰、奥比、王寿挺、买提江,前锋于乐,守门员曾诚。看到这个出场名单,不少人为建业担心。

  宋泰林虽鼻骨骨折,但带伤上场且没戴面具,后来被李金羽肘击面部,不得不以“面具男”出阵。而买提江上周三肩关节脱臼,这轮也是轻伤不下火线。

  奥比打破僵局

  这场比赛双方都是“慢热”,攻防转换不快,失误却较多。直到20分钟左右,山东才开始找到状态。但是,场上僵局却由建业队率先打破。

  第20分钟,山东队开出角球,建业得球后快速反击,奥比门前接队友传球后稍做调整便射,皮球应声入网。1∶0。这是奥比的第三个进球,三次出场,三个进球,奥比堪称“效率之王”。目前,建业队中进球最多者是内托,他还有两个是点球。但是好景不长,没过一分钟,建业队还没来得及回味进球的喜悦,山东便迅速将比分扳平。李金羽门前扫射,1∶1。

  此后,运气帮了建业的忙,第22分钟,山东远射打中横梁;25分钟,山东角球,头球再中横梁;30分钟,山东底线射门打中门柱。第33分钟,山东队角球,奥比禁区内犯规,周海滨点球将比分改写为2∶1。

  徐洋反戈一击

  从山东鲁能出来的徐洋,打破了山东取胜的美梦。

  下半场第5分钟,建业队无心插柳柳成荫。王寿挺右路传中,力量过大直接过了大门飞到左路,恰巧谭望嵩赶到往门前一传,机警的徐洋顺势一扫,将比分扳成2:2平。去年建业2∶1客胜山东,徐洋也打进了一球。追平后的建业队士气高涨,顶住主队的一阵狂攻后,与主队展开对攻,不但场面丝毫不落下风,且制造了多个破门的机会。

  此后双方调兵遣将,但谁都没能再改写比分。2∶2保持到终场。建业进入中超三年,已经两度在客场战胜过山东,堪称“山东克星”。山东球迷对平局并不满意,一些球迷在看台上喊出了“伊万下课”。

  唐尧东满意一分

  能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客场拿到一分,唐尧东十分满意,“能在客场拿到一分很不容易,前锋、前卫都有伤病,感谢大家拼了下来。”

  这场比赛十分激烈,上半场场上两度发生中断——36分钟,宋泰林被李金羽肘击面部,双方球员纠缠在一起,奥比冲过去就要揍人,幸被拉住;41分钟,奥比在中圈附近被对方吕征恶意踢到小腿,而这次宋泰林跑过去找对方理论,再度引发混乱。奥比的伤势比较严重,下半场直接由顾操替换。

  其实,建业能逼平山东,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球员近乎玩命的拼劲。赛后胡葆森向球队发来短信——感谢全队高昂的斗志,顽强的意志与拼搏的精神!你们用自己的汗水和努力,为建业再次赢得了尊重。

  去年,建业2∶1客胜鲁能,现场观战的胡葆森当即追加20万元的赢球奖。

  建业上下半场形同两支球队,唐尧东认为,这是多名球员第一次首发所致,“一开始有点紧张,随着比赛的进行,打到下半场都放开了。”

  相较于唐尧东的满意,山东主帅伊万则表示遗憾,“赢下来比赛,有时候需要一些运气,很遗憾没有拿下这场比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徐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