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冠军国安难胜五年最弱泰达 全队诡异表现令人费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30日22: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客场迎战今非昔比的天津泰达,国安队从一开始似乎就没有想赢下对手的决心,比赛节奏之慢,堪称今年国安队所有比赛之最。最在乏味的90分钟过后,国安队确实用一场平局结束了两连败的颓势,但球队已经是连续六轮不胜。

  相信在本场比赛之前,国安队的主教练洪元硕是一定非常忌惮“三连败”这个阴影的,因为在国安队历史上第一个在赛季进行中下课的主教练乔里奇,就是因为在2000赛季的比赛中经历开局的“三连败”而黯然下课,所以在与天津队的比赛中一定避免“三连败”就成了这场比赛之前,洪元硕的重中之重,如果说平局也算达到了没有输球的目的的话,那么别忘了,国安队第二位在赛季进行中下课的卡洛斯就是因为触及了合同中“连续五轮不胜俱乐部有权解约”的条款也在2003年离开了国安队的帅位,不知道现在已经是6轮不胜的洪元硕回忆起这段历史会作何感想。坦率的说,国安队在天津拿到的平局,不是在客场得到了1分,而是失去了两分。

  在连续无法赢球之后,国安队的教练组将亚冠联赛分心作为了球队低迷的主要原因,应该说这还算说的过去。毕竟国安队比大多数的中超球队都多踢了7场比赛,而且加上旅途劳顿,所以在联赛进行到中段出现状态起伏是可以理解的。从本场比赛来看,国安队中除了马季奇一如既往的活跃之外,其余球员都或多或少的处于低潮期。表现尤其明显的就是格里菲斯兄弟,虽然他们一如既往的积极甚至是拼命,但当机会降落在他们眼前时,却多少有点力不从心。大格里菲斯整场比赛几乎没有很好的射门机会,这显然与他的跑位和前插时机有一定的关系,而小格里菲斯上下半时各获得了一次足以改写比分的机会,如果说上半时的远射要想直接破门多少有点勉为其难的话,那么下半时近距离的头球攻门没能得分只能说是状态问题了。所以连敬业精神堪称最佳的大格里菲斯都得不到攻门机会,连没有参加亚冠的小格里菲斯都出现竞技状态的低迷,所以说国安队全队确实正处于一个比较艰难的时期,那么从这个层面看来,客场拿到1分似乎也是国安队可以接受的了。

  但是我们不得不再将双方的实力做一个对比,如果仔细分析起来,面对与前几年比起来已经是面目全非的天津队,国安队将其放生,甚至是从来没有在客场拿走3分的决心和信心,又是多么的可惜。

  徐云龙的缺阵确实让国安队的后防线遭受了一定的损失,而徐亮和张辛昕的受伤则几乎无关国安队实力的增减,所以即便如此,国安队的实力也要比天津队高出一大块。有一组数据很说明问题,在过去的三年中,天津队的实力绝对可以与国安队抗衡,但是6场比赛打下来,国安队3胜两平一负。国安队最近一次输球还是在2007年6月16日客场一球小负,而那场比赛国安队才真的算缺兵少将,后防线上张永海、徐云龙、杨璞三名大将缺阵,中场隋东亮被内部停赛,队中四大主力不在阵中,堤亚戈也还没有和国安签约,可以说那场比赛,国安队人员方面的的困难远大于这场。

  再对比一下天津队,由于年初俱乐部内讧,正值当打之年的张烁、白毅、谭望嵩、杨君、韩燕明离队,后防线上的两位重量级球员曹阳和王霄也早就受伤,再加上两名外援因故不在阵中,所以本场比赛天津队只能派出两名外援,而在替补席上只有张晓斌和姜晨还能在联赛中混个脸熟,其余5人均是无名之辈,这几乎是泰达走向强大后五年最弱的阵容。而国安队的替补席上却坐着陶伟和杨昊两名前任和现役国脚,王晓龙、张思鹏和祝一帆也是前国奥和国青队的好手,所以在这样一个首发球员和替补球员的实力都处于明显优势的情况下,国安队仍旧没有胆量去赢下对手,实在是战术保守所致,也失去了在联赛间歇期之前,用胜利找回自信的最后机会。

  在客场“如愿”的拿到1分之后,国安队的联赛排名已经从第7名继续滑落到第9名,而由于联赛将因为世界杯休战1个半月的时间,所以国安队的这个排名也要保留至少45天,看来国安队的压力将在联赛的间歇期里一直陪伴着他们。而如果能取胜这一场,国安队则可以以16分的成绩跻身前六名了。

  以国安队的实力和人员构成,在联赛前11轮沦落到积分榜的后半段,绝对不是真实水平的体现。到底是被亚冠联赛拖累?还是比赛中运气太差诸多机会却无法进球?或者是裁判总要有意无意的充当国安队的拦路虎?亦或是目前教练组的资历不足,临场指挥水平有限?都是国安队急需要搞清楚和整明白的,希望经过一个半月的休整,国安队的面貌能涣然一新,而不是继续累加不胜的记录。

  (索禾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北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